close

參加松露姐姐的食譜大賽(←可點入),
為求成功烤出個漂亮的岩漿巧克力鬆糕,
而在四天內烤了4次蛋糕終於成功!!!
之前做的(←可點入)和這次成功的完全不能比啊
(星期三6/24 6am開始投票!投票也可以參加松露姐姐的抽獎!)

做完岩漿巧克力鬆糕之後,原本以為會"封箱"一陣子的我,
才剛拎著電動打蛋器和烤模回到台北坐到電腦前,
點入了小本的網誌,看到可口的烤布蕾,馬上從椅子上彈起來(真的是用"彈"的)
把材料從冰箱裡拿出來,烤箱也搬來準備動手做。

發現......冰箱裡沒牛奶(臭傑夫把整罐都用拿去喝咖啡)....................

猶豫了3分鐘,敵不過烤布蕾(我還沒有自己做過這點心)的誘惑,
抓了錢包鑰匙往家後面的雜貨店衝去。

小本家有詳細的圖解可參考(這兒)

我自己也小小的紀錄一下第一次做烤布蕾!

材料:
蛋          2顆
鮮奶油 150g
牛奶    150g
香草精   少許 
白砂糖   45g 

IMG_3513.JPG 

作法:

1. 牛奶和砂糖送進微波1分鐘,讓砂糖融化至牛奶中
    烤箱180度預熱 

2. 將蛋+鮮奶油+香草精攪拌均勻

IMG_3514.JPG 

3. 將1.的牛奶加入2.中攪拌均勻

4. 將布丁液過篩倒入烤杯
(全部到進烤杯的那一瞬間,才想到我忘了過篩...
盯著烤杯楞了三秒,算了...自己吃的,沒關係...)

IMG_3515.JPG 

5. 放進烤箱(烤盤裡裝1/2的水)
    我原本是用200度烤20分鐘沒怎麼凝固,
    就直接再轉250度15分鐘,發現表面都澎澎鼓鼓的,趕緊拿出。

IMG_3516.JPG 

淡黃色的烤布蕾真漂亮!

IMG_3517.JPG 

IMG_3519.JPG 

趁布丁烤的時候洗碗才發現砂糖沒有完全融化...黏在碗底,
果然布丁的甜度不太夠,倒是蛋香十足!

想到櫃子裡還有媽媽從加拿大託表姊拿回來的楓糖漿,
加進去後又有不同的滋味

成了楓糖漿口味的烤布蕾
IMG_3524.JPG  

剛出爐的布丁嫩到不行!
IMG_3526.JPG
 

傑夫一口氣嗑了兩個.....

簡單的製作過程,兩個大碗一支湯匙就可以做出好吃的烤布蕾!

-----碎念分隔線-----

從開始烘焙到現在,都好想跟媽媽分享我做的點心,
可惜,咱家在歷經了離婚重組家庭法律糾紛的數年複雜過程後,
我算是正常的平安的長大了,
但媽媽現在選擇在加拿大照顧外公外婆順便辦身份,目前不能回來...

媽媽對電腦不熟悉,頂多簡單的上網,
他偶爾來我的網誌看到我做的蛋糕會在電話裡說我很厲害!
他知道我現在愛做蛋糕,
還託回台灣的表弟表姊帶了一堆材料和烤模回來給我。

我一直在想,我做的蛋糕可不可以打包放行李請表姊帶回加拿大? 

more:
Jennifer的動手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