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剛好連著放四天,乖乖回家順便過生日。

但是,為什麼我會出現在高雄呢?

5.jpg 

因為,我睡過頭了..........................................

前天晚上三點才睡覺,隔天九點不到又起床東摸西摸的才出門,
沒想到,平時在高鐵上睡覺有習慣定鬧鐘的我,想說這次偷懶一下,
結果,車子停在台中站好一會兒,我才驚醒,抓著行李要往外跑時,
被隔壁座位小姐的桌子硬生生的擋著,
等我跑到車門前的時候,車門就這樣關上了...

偏偏,我選的又是直達高雄的車............... 

平常絕對不會做出這種事的我,真是悶到爆炸。原本要來接我的爸爸妹妹也都傻眼。
幸好高鐵的餐車小姐很親切,特別幫我找了時間表告訴我坐哪一班回去,也幸好不用再另外買票...

回台中的車上特別小心,因為這也是直達車,再睡過頭我就又回台北了... 

家在南投,通常回家都是在家發呆居多,
偶爾自己或是請偉倫開車出去晃晃,但其實草屯也沒有什麼太好逛了,
所以還是宅在家裡居多。

最近家裡買了wii fit,讓在家沈寂了一陣子wii又重新受到歡迎
每個人都使出渾身解數「破關」(明明wii fit應該是用來運動的...)
7.jpg 

---------------慶生分隔線-------------------

家裡討論了半天要去哪兒慶生,從台中一直更改到王功,
因為媽咪(my stepmom)有學姐在那兒開餐廳,說環境和餐點都不錯,可以去走走,
我隨性,只要能讓我出去透透氣晃一晃,哪兒都好!

星期六下午,等爸開完刀帶妹回家,就往王功出發。

到達時已經差不多要傍晚了,太陽快下山。
到海邊是最令我開心的事了,我愛海比愛山多一點。

看到水,我說我要下水走走,偉倫和我一起,妹和弟兩個年輕人則負責觀賞。
1.jpg
2.jpg 

走沒多久,三個必須準時餵食的傢伙喊著肚子餓,越走越快一副想要狂奔到餐廳的樣子不見人影,
倒是爸爸還很有興致的到處取景說要幫我照相 

一到餐廳,因為老闆是家裡的朋友,餐點就直接交給老闆負責。

IMG_2664.JPG 

首先來著這麼一大盤的大蛤蠣(比一般都還大顆~),一顆都沒開,我們還在想著是不是要等一會兒,
老闆說,因為把「筋」都挑斷了,所以蛤蠣不會開,但是都熟了。
果然,每一顆蛤蠣都飽滿而且鮮嫩多汁。
IMG_2670.JPG

接下來上桌的是干貝。

簡單煎過的大顆干貝不需過多的調味,美味十足。 

IMG_2667.JPG 

炒麵裡放著滿滿的蚵仔

IMG_2665.JPG 

沒有蛋的蚵仔煎,聽說是這間餐廳的名菜,
嗜蛋如命的我和妹,原本聽到爸說沒有蛋的蚵仔煎時,還開玩笑的說我們願意付錢請老闆加蛋 
沒想到,這道倒是出乎我們意料外的好吃!
雖然沒有蛋,但是把蚵仔煎的酥而不油膩,
每一口都充滿蚵仔的味道但沒有腥味,好吃好吃。(頓時把蛋給遺忘了) 

IMG_2672.JPG 

一樣氣勢十足的明蝦,
最喜歡還帶有彈牙口感的蝦肉! 

IMG_2674.JPG 

松板豬肉海菜湯。
綠綠的海菜我也不知道它叫啥名字,是道清淡的湯。 

IMG_2678.JPG

最後是鮭魚一大塊。
油脂豐富的鮭魚幾乎入口即化,嫩嫩嫩 

IMG_2679.JPG 

樣樣大塊海鮮的晚餐,吃下來有滿足到。

休息一會兒才把蛋糕拿上桌,用蛋皮覆蓋的芋頭布丁蛋糕(選蛋糕的時候聽到可以有蛋皮馬上決定就是他),
今年難得的蛋糕銷路很好,還被抗議買太小個了。 

IMG_2698.JPG 

吃完飯,大人聊天小孩搞怪。

3.jpg 

4.jpg 

這兒整間餐廳的佈置簡單以白色調為主,外觀也是白色的建築在當地格外顯眼。

假日到王功的遊客很多(爸說平常來都沒人哩!),
大多以家庭為主,小朋友都開心的下水去捉魚(有沒有捉到啥不知道...)
是個適合來走走好地方! 

陽光水棧

地址:彰化縣王功村海埔路1892號(王功漁港)
電話:(04)8933-323 
營業時間:11am-12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