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雷射後一直想著要吃營養的食物,其中又以「紅蘿蔔」為我所知道「對眼睛好」之最,
要怎麼用小套房裡既有的工具煮出營養又美味的紅蘿蔔,於是我想到了羅宋湯。 

不知道為什麼,蕃茄成為菜餚的時候我只敢吃蕃茄為基底的肉醬或是湯類,
蕃茄炒蛋裡炒的糊糊的蕃茄我卻一直都不敢嘗試。

同事曾經煮過好好喝的羅宋湯,蕃茄的酸味很濃我很喜歡,
打算利用一個人在台北的星期六早起買菜煮湯!

IMG_9876.JPG 

我真的很愛逛傳統市場,好像尋寶一番每天都可以發現有不同的攤販販賣稀奇古怪的產品吸引婆婆媽媽,
在菜攤挑菜也是有趣,看著不同的人挑選各式各樣的食材,好奇著會煮出什麼樣的菜呢?

我的目標很明確,馬鈴薯(*1)、蕃茄(*3)、洋蔥(*1)、紅蘿蔔(*1)和高麗菜(*0.5)。
全部加起來的金額是NT$103,而且還可以分成兩次煮! 

IMG_9869.JPG 

IMG_9872.JPG 

全部洗好、切好發現材料好多,於是分成兩次煮。所以這次實際上用的份量如下。

材料: (滿滿一鍋)
蕃茄 *2 (每顆切成八塊)
紅蘿蔔 *2/3
洋蔥 *1/2
馬鈴薯 *1/2
高麗菜(原本只買半顆,這次等於只用1/4顆的高麗菜)
鹽巴
胡椒 

作法:

1. 把菜洗乾淨,馬鈴薯、紅蘿蔔去皮,所有的蔬菜切滾刀塊(我盡量切成小塊好用電鍋煮到熟透)

2. 鍋子加水約八至九分滿,加入調味料鹽巴和胡椒,因為我希望馬鈴薯、紅蘿蔔都是非常軟,所以用電鍋煮了將近1個小時。
(中間嘗幾次味道以調整鹹淡) 

IMG_9873.JPG  

IMG_9874.JPG 

整鍋都是蔬菜沒有肉類所以湯很清,每一口都是滿滿的蔬菜甜味,又帶著一些淡淡的蕃茄酸味,最後還有一絲絲的胡椒辣味刺激味蕾!
紅蘿蔔很軟,沒有我害怕的味道;馬鈴薯入口即化軟軟綿綿,就連令我害怕入菜的蕃茄都好吃。

不昂貴、不費時,清爽又營養的蔬菜羅宋湯,適合沒有胃口的炎炎夏日!

IMG_9877.JPG 

我打算下次再多加一點蕃茄,讓湯的酸味再更明顯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