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週日天氣不好,
所以也沒打算要往哪兒去,
起床後到建國花市看花看草就覺得很滿足,
帶了一束香水槴子花和一束粉紅玫瑰回家。

因為開始飄起雨來,決定乾脆就在家附近吃飯,
走到信義路上的五花馬發現中午用餐的人真多,
得等一會兒才行。

後來帶位到樓下才發現其實樓下很空很空...
不知道為什麼這樣還要讓客人在門口等?

每一桌都是用三國的人名辨別,
我們是孫權桌,所以一直聽到服務生說"孫權的餃子、孫權的酸辣湯..."
點好餐、付好錢才到座位上。

1.jpg 

 

一上座才發現供應免費的小米粥,
歐巴桑的個性馬上跑出來,
決定免費的小米粥多喝幾碗,
水餃則可以隔天打包當便當,省了午餐錢!

IMG_8908.JPG 

餐點上桌時間很快,
我們點了一碗乾麵、一碗酸辣湯、和四季豆/海鮮水餃各20粒。

醬料提供的很豐富,各拿自己喜愛的之後,
我開始把乾麵和酸辣湯加在一塊兒成了我的酸辣麵。

IMG_8910.JPG

IMG_8911.JPG

IMG_8913.JPG

 

麵條很有彈性,
酸辣湯的料也很豐富,
兩人分食剛剛好。

四季豆是我們兩喜歡的口味,
海鮮倒是第一次點,因為價位有點貴...
一次得點10顆份量有點多,幸好拿定主意要打包當午餐。

IMG_8914.JPG

IMG_8915.JPG

IMG_8916.JPG

IMG_8917.JPG

IMG_8918.JPG 

 

我愛水餃,
愛到只要找到我喜歡的水餃我就可以天天吃,早晚吃。
以前在台南就是天天吃傅家水餃吃不膩吃不怕。

這兒水餃對我來說覺得挺不錯的(一直沒有在台北找到可以天天吃的水餃...)
除了喜歡韭菜的餡之外,
水餃皮對我來說也是主角,不能太薄當然也不能過厚,也不能濕濕黏黏。

突然問了傑夫先生喜歡水餃還是蒸餃,
他說蒸餃,於是我又很大器的說那再來一籠蒸餃吧(其實還是為了午餐著想)
整隻蝦包進蒸餃裡很鮮美,
不過還有一點兒殼要自己去除,我懶,覺得麻煩...

IMG_8930.JPG

IMG_8933.JPG  

兩個人又喝粥又吃麵又吃餃子,
實在是滿足我的麵食胃。

價格對我來說有些小貴,所以現場吃有小米粥還是划算一些。

五花馬水餃 台北信義店
北市信義路四段38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