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 I. (崔記早餐 & 香廚臭豆腐)
http://jennifer0531.pixnet.net/blog/post/24078681 

Part II. (三星 味珍香卜肉 & 蔥油餅)
http://jennifer0531.pixnet.net/blog/post/24088159 

吃完卜肉後,天氣開始轉陰下起毛毛雨,
雖然包包裡已經準備了輕便雨衣,但是我們決定趕路先,雨衣等雨大了再說吧。

很幸運,一進到金車威士忌酒廠雨才開始轉大。
原本以為要買門票的我們,到大門口警衛只給我們一張參觀券就讓我們進去了。

IMG_4776.JPG

IMG_4777.JPG

邊納悶著邊停好了機車,到了第一站「金車宜蘭會議中心」。

金車1.jpg

整個酒廠的占地非常大,在三站之間必須靠交通工具代步才行,
標示還算勉強清楚...大概看得出來方向在哪兒。

第一站:金車宜蘭會議中心。

1F: 旅客服務中心
B1F: 金車文藝中心

大廳感覺很氣派!在這兒可以看參觀導覽的時間表。
我們因為沒法在這邊停留太久,等會兒還要殺回到羅東夜市並且趕7:40pm的車回台北,
所以我們就決定自己到處晃晃。

 

第二站:威士忌蒸餾一廠 (生產線參觀)

這時雨就開始大了起來,從第一站到第二站騎機車大約三分鐘。

金車2.jpg 

裡面大大的酒桶,牆上還有詳細的圖、文介紹,
對威士忌不熟悉的我,只記得牆上介紹寫道威士忌並不是放越久、年份越高越好。

第三站:酒堡 (試飲、金車商品中心)

外頭的雨越下越大,幸好第二站和第三站是隔壁,步行即可。

一進門就看到眼前長長的隊伍,原來大家在排隊等「試飲」。
得趕時間的我們只好放棄,往商品中心前進。

裡面全部都是各式各樣的金車商品。

從保健食品、一般飲料、酒類、咖啡、金車紀念品等應有盡有。

靠牆排排站一箱一箱的飲料和威士忌,在這兒買有便宜一些些。

金車3.jpg 

右下角的「麻布袋」是令我們最不解的商品...要買來作什麼呢?

我最最開心的是看到了金車麥根沙士

IMG_4754.JPG 

這飲料,是我小時候常看爸爸喝,也就跟著喝。
總覺得這就是男人的飲料 
而且是真正的「Root Beer」啊!!!

可惜後來在一般市面上就越來越少看到了,
我在這還一度考慮要不要搬一箱回台北...可是騎機車還要逛夜市不方便啊...
只好買一罐來過過癮!

 

最後我買了一包咖啡纖維餅乾(威士忌酒粕口味)(NT$100)、一罐50ml的威士忌(NT$200)和一罐麥根沙士(NT$20)

金車4.jpg 

上到二樓是很大的休息空間,有桌椅讓遊客可以舒適的吃點小東西、喝點飲料,
也有伯朗咖啡館提供輕食、簡餐和飲料。

朋友買的是威士忌酒粕餅乾(紅麴白芝麻口味),感覺很健康。

原本對餅乾沒報太大期望的我,打算只是嚐嚐味道罷了,
沒想到,還挺好吃的哩!

我的咖啡纖維餅乾顆粒雖然比較大一些(纖維的緣故?),可是味道帶有淡淡的甜味,
口感酥酥脆脆的,是難得會讓我喜歡的餅乾呢!

另外朋友買的口味也不錯吃,兩樣表現都出乎了我的預期。

至於威士忌,當然只是買好玩,不可能現在就打開來乾杯啦! 

 

休息過後,外頭雨也停了,天空慢慢的放晴,剛好又可以讓我們回到羅東,
準備今日的最後壓軸,羅東夜市吃吃吃!

金車威士忌酒廠挺不錯的,似乎現在食品公司把生產流程開放成為讓民眾可以參觀的一個景點開始成為了一個趨勢。

金車威士忌酒廠
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326號
03-9229000
http://www.kavalanwhisky.com/about/01about_b.asp 

在機車上趁機又按了幾張相片(坐後座的人才有的福利),可以看得出來這邊真的佔地非常大。
當天就有好多的一般客車、遊覽車來這兒參觀。

IMG_4771.JPG 

IMG_4772.JPG 

IMG_4775.JPG 

IMG_4774.JPG 

IMG_47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