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沒做甜點覺得手癢,
於是下班一口氣就作了兩道甜點!
(而且都是從松露姐姐家學來的)

想想反正印地安布丁要烤的時間比較長,
我可以利用這個時間準備蛋糕然後再送進去一起烤!
(算是另一種省電方式吧

從小對紅蘿蔔沒有太大的好感,
只有用滷的方式滷到入味到不行而蓋過了紅蘿蔔那股味道時我才愛。
長大之後倒沒有這麼挑食就會乖乖的吃,
當我發現紅蘿蔔可以拿來作蛋糕時,覺得特別有興趣,
想知道紅蘿蔔和甜甜的蛋糕會擦出什麼火花?

剛好松露姐姐分享了作法,看起來好吃極了我也要來試試!

以下為我自己做出來的版本。

IMG_4581.JPG 

材料:(6"愛心模蛋糕1個)

奶油         100g
低筋麵粉   60g
砂糖         70g
葡萄柚汁   1/2顆 (1/2顆的葡萄柚汁會讓麵糊過稀,下次要改成1/4顆)
蛋            2顆
肉桂粉      適量 (我亂灑一通...)  
鹽            少許
小蘇打粉   1/4 tsp
紅蘿蔔(刨絲)  100g

★我用新鮮葡萄柚汁,因為在頂好葡萄柚可以買單顆,柳橙得買一大袋...

IMG_4565.JPG

作法:

1. 奶油打發至蓬鬆
    烤箱預熱180度(印地安布丁正在烤箱裡就剛好算是預熱了!)

2. 加入砂糖繼續打發

3. 一次加入一顆雞蛋攪拌均勻

4. 加入葡萄柚汁攪拌均勻

5. 加入過篩的粉類和肉桂粉攪拌均勻

6. 加入紅蘿蔔絲 

IMG_4567.JPG

7. 送入烤箱200度40分鐘(因為我的麵糊有點稀所以烤的久一點點)

 

IMG_4571.JPG

又是趴在烤箱前面等了好久,因為麵糊太稀加上用的是活動愛心模所以剛開始有一點滴滴答答,
幸好最好還是有成型。

蛋糕本身充滿雞蛋和肉桂粉的香味(肉桂粉加很多),
刨的細細的紅蘿蔔絲參雜在蛋糕中也散發出一股甜甜的紅蘿蔔味,
葡萄柚汁則發揮了一些中和甜味兒的作用。

蛋糕沒有令我害怕、不喜歡的紅蘿蔔味呢!

IMG_4579.JPG

我還另外作了檸檬糖霜(參考糖霜杯子蛋糕)抹在蛋糕上,不過有點兒太甜了,
所以糖的份量還可以再調整!

花了幾個小時做出兩道點心,雖然點心送進烤箱時我整個人也癱了,
不過甜點出爐和品嚐的那一刻還是令我興奮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