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自己隨意做的料理要取個名字還真不簡單...

某次看奈傑拉的節目,印象中是「輕鬆煮」系列,
示範了一道很簡單「烤春雞佐甜薯」(甜薯其實就是咱們的地瓜)。

烤整隻雞對我來說太困難(而且買"春雞"有點麻煩),所以把他的材料和作法稍微改變,
就成了我自己的簡易烤雞佐蕃薯時蔬。

所以,我利用有美好陽光的星期日中午,跑到超市和家樓下的市場買材料。

材料:
雞胸 2塊
雞腿 2支
蕃薯 2根
甜椒 1個
洋蔥 1顆
紅蘿蔔 1根
(傑夫先生吵著要烤紅蘿蔔實在有點阿達,沒有燙過直接烤不易熟透,下次不會再加了

調味料:(以下調味全憑個人喜好)
鹽巴  
黑胡椒
橄欖油
義大利綜合香料(可不加) 
肉桂粉 

IMG_2998.JPG 

作法:
1. 雞胸肉和雞腿我先抹一些鹽巴、黑胡椒後包上保鮮膜送進冰箱醃一下

IMG_3004.JPG 

(海綿寶寶一定要入鏡)

2. 利用醃肉的期間清洗蔬菜、切塊
(松青買的蕃薯東青一塊西青一塊,最後剩下的這一條看起來坑坑疤疤,幸好最後美味不減)
    烤箱200度預熱

IMG_3000.JPG 
IMG_3002.JPG  

3. 把蔬菜、蕃薯鋪在烤盤上,灑上調味料和一些橄欖油,
    再放上雞肉淋上橄欖油,再灑上香料、鹽巴、黑胡椒和一些肉桂粉
IMG_3005.JPG  
IMG_3009.JPG  
IMG_3010.JPG  

4. 放進烤箱200度40-50分鐘(期間視肉的熟度調整時間和溫度)
IMG_3012.JPG  

 

大概30分鐘左右就可以聞到香味了!

因為第一次用烤箱烤雞,不太熟悉溫度和時間,所以中間拿進拿出了幾次。
雞胸肉熟的速度又比雞腿快一些。

IMG_3013.JPG 

烤雞一出爐,兩人開始大動刀叉沒擺盤拍照...
洋蔥和甜椒烤過之後好甜好甜,連原本不是非常愛甜椒的我都喜歡了呢!
蕃薯也烤的鬆鬆軟軟,香甜好吃。

紅蘿蔔直接送進烤箱真是敗筆,大約八分熟,不算難吃,只是費牙了一些 

雞肉不論是雞胸或是雞腿都不柴,這次我難得的把鹽巴的份量抓得不錯,
肉不柴不乾澀,好吃。

以前不知道肉桂粉也可以用在烤雞上,看了奈傑拉這麼做才跟著灑上一些些,
在烤的過程中聞到了肉桂的香味,嘗起來出乎我意料的不錯呢! 

這道菜的好處一來沒有油煙,而來有肉有蔬菜,

用烤箱一次搞定好方便又沒有什麼油煙味兒 

下次要來烤蝦烤魚

More:
甜椒培根乳酪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