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拖了兩個星期的食記...

之前連續好幾個週末一到星期五下午就開始下雨,
週末就只能在大陰天or雨天中渡過,
終於遇到難得的週末有個好天氣, 和涵夫婦約好星期六中午一起吃飯去。

早上起床九點打開電視看旅遊生活頻道「奈潔拉」的節目,
邊吃著前一天晚上才烤了蘋果磅蛋糕、喝著林鳳營牛奶,
我喜歡在星期六早一些起床享受悠閒的一天。

沒多久和涵通電話,他們倆在中正紀念堂,
中午要吃附近的杭州小籠湯包,那就在那兒碰面吧!

和傑夫兩人準備好出門, 把機車先停好在餐廳附近在走進中正紀念堂。
這兒也有好多我兒時的回憶,
尤其每年元宵節,外公、 媽媽會帶著我們六個表姊弟到這兒來領燈籠!

裡面晃了一圈往餐廳走去,餐廳滿了要領號碼牌,
等待的同時順便先看菜單點菜,所幸等待時間不長。



沒一會兒就有桌子可坐,只是我們四人要和另外兩位併桌。
(其實兩張4人座的桌子連在一起,這樣其實不太算是真正的「 併桌」,不會有擁擠的感覺。)

等待的時間我和傑夫已經決定兩人點:
大餅捲牛肉($90)、角瓜蝦仁蝦仁湯包($160) 和蟹黃蝦燒賣($70)
另外我們四人則合點一份豆沙鍋餅($90)

等待餐點的期間拿醬料,
醬料櫃臺上有著醬油、醋、辣椒醬、薑絲等等,
旁邊則是小菜櫃。


首先上桌的是燒賣,小小一顆的燒賣,表現普通。

接下來的大餅捲牛肉,裡面就是單純的牛肉片和蔥段,
餅皮很有嚼勁兒不錯吃,份量算是中等,
我們兩一人吃一半剛好。




接下來就是主角角瓜蝦仁蝦仁湯包上場。
和濟南鮮湯包相比,這兒的皮厚了一些,
但依舊可以看到綠色的瓜穿透出來的顏色。


湯包鮮而不膩,一樣的配上醋與薑絲,
我喜歡!




最後鍋餅上桌,鍋餅上灑滿了芝麻,
餅裡夾著厚厚的一層紅豆。
認識豆沙鍋餅是小時候常和家人到銀翼用餐,
每一次唯一期待也唯一讓我過了幾十年後還記得的食物。
鍋餅趁熱呼呼的時候吃,很好吃。



每次到餐廳用餐習慣性的會喵一下其他桌的菜色,
在這兒發現幾乎每桌都有一籠豆沙包(小小的豆沙包感覺裡面豆沙好多),
可惜這次因為決定先嚐嚐豆沙鍋餅而作罷,下次來一定點這豆沙小包!

吃飽之後沒想到桌上來了位神秘嘉賓...



來這兒吃不免和上次在濟南鮮湯包相比。
環境舒適度(特別是「併桌」這件事情):杭州>濟南
排隊時間:杭州>濟南
用餐時整體感覺(服務人員態度、待餐時間):杭州>濟南
食物的精緻度:濟南>杭州

所以,我覺得下次想吃小籠湯包時,這一家會是我的選擇。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1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