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的陰天,讓公司取消了我期待好久的螢火蟲的活動,
早上八點多接到通知,就打給芳說,不如我們去吃金泰吧!

帶著想買好久好久的新玩具G10出門去。

一早起來作了scone再出發到金泰,抵達時間大約為中午十二點半。

抱著排隊兩個小時的決心,
到達現場果然排‧很‧大...


餐廳門口前的道路並不大,往來的車輛卻不少,
我們站的地方其實算是佔用到了車道,所以其實有一點危險。

今天天氣變涼,我卻穿得太單薄,
站在門口吹風真的讓我直發抖

沒站多久老闆娘端著傳說中的炸蝦頭出來請大家吃,
也告訴大家其實他們很心疼大家站在這兒等,
但他們必須等裡面桌子全部清空才會把另一批人「放」進去(裡面只有一大張桌子),
大家似乎都是有備而來,拿著好吃的炸蝦頭沒多抱怨。

↑兩位先生小姐非常喜愛這炸蝦頭,拿了好幾隻好像在吃蝦味仙一樣

↓熱情親切的老闆娘

終於,在經過了兩個小時之後,我們排到了「門口」

我帶了G10先跑進去拍照,
冰箱上寫著密密麻麻的食品及價格。




進到了裡面的大桌拿到了菜單,還得等待店員來收單才算是塵埃落定可以用餐,
研究了老半天三人要吃什麼,
以上的定食類都可以單點,只要把「定食」兩字畫掉就好,但價格不變。

另外在冰箱上有一些菜沒出現在菜單上則要自己填寫上去。

從進門後距離點餐,再從點餐到用餐這兩階段也是需要耐心的,
店家拿出熱茶大家都去拿著茶杯排隊倒茶,
我剛好在東拍西拍,看到眼前「店內排倒茶、店外排用餐」的情形覺得真的很妙!


我們最後點了海膽蓋飯、海鮮蓋飯、烤松板豬定食、烤鮭魚頭(NT$450)和一份鮪魚水餃。

湯先上桌,裡面有蛋白和魚肉,只要定食、蓋飯和水餃都有一碗。
我和傑夫都覺得湯偏甜,日本芳則覺得魚肉有一些兒腥味。

因為好奇這兒的鮪魚水餃會如何呈現出魚的鮮味,所以點了一份,
沒有仔細算幾顆,但是如果買冷凍的話一包25粒150元。

吃了水餃之後,嗯...好普通。
不算難吃的水餃,但卻絲毫沒有魚肉的鮮味,嘗不出他的特別之處。

師傅一次製作好多碗的海鮮蓋飯,一大桌子的海鮮蓋飯很有氣魄啊!

定食才有的小菜:黑豆、牛蒡和薑片。

三樣都好吃呢!
黑豆粒粒飽滿、濃濃的甜味加上煮的軟度剛好,平常不吃這東西的我還吃了兩顆呢!
薑片醃的入味、牛蒡則非常的清爽。

終於啊終於,今天等待將近三小時的主角上桌:海鮮蓋飯、海膽蓋飯。


一碗400元,豐富的料完全掩蓋了白飯。



裡面有干貝、甜蝦、鮭魚卵、蝦卵、三種生魚片、海膽等,醬油則已經淋在飯上了。

迫不及待挖了一大口,真的是有一種大口吃生魚片的爽快!!!
問了一下日本芳他的海膽蓋飯如何,
用生命熱愛海膽的他覺得鮮度和他在日本嘗的還是略遜一籌,
我則很愛海鮮蓋飯裡的甜蝦和鮭魚卵,其他生魚片等幾乎是在一種太飢餓的情況下,
放空吃下去的

和傑夫分食這一碗再加上吃了幾顆水餃其實就好飽了,
接下來松板豬定食上桌,一大盤的豬肉,盤邊還有生蒜和胡椒鹽。

豬肉烤的剛剛好,我喜歡這個口感,配上蒜片去了一些油膩,
不過蒜片其實並不薄,一口吃進去辣辣辣...

吃完這個真的摸著肚子覺得飽,
沒想到今天最令我們大大大驚豔的是他:

↑隔壁的客人提供他們吃的烤鯖魚頭來比大小,真的差很多吧!

超大一顆鮭魚頭讓我們都傻了眼,坐我們隔壁的客人和我一起拍拍拍,直呼怎麼這麼大一顆頭...


相較之下我的拳頭真的好小

雖然這size大,但是烤的可一點都不馬虎啊!
肉非常的鮮嫩,鮭魚的油脂很香,雖然剛剛喊著肚子好飽,
卻又讓我停不下筷子

最後當然只剩下一堆骨頭啦


最後結帳離開,三人今天吃下來一人五百多元。

                                                                                                            ↓店家的桌上總是撲滿著大家的點菜單。

↑我們下午四點多吃飽離開後外面依舊排著長長的隊伍...

這家整體來說真的是真材實料值得來吃一次試看看,
至於我下次還會不會願意花這麼多時間來排隊,
我想目前來過這一次覺得很心滿意足,下次要讓我再花這麼多時間排隊,
我得好好考慮一下(畢竟兩個小時真的很久...)

p.s不知道是不是一下吃太生冷的東西,離開的時候突然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