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78.JPG 

IMG_1788.JPG

一直都有在看周老師的部落格,知道周老師出了新書二話不說就下單,尤其這本書標榜配方沒有使用添加物,我自己作海綿蛋糕、戚風蛋糕或是磅蛋糕也都是能不加小蘇打粉或是泡打粉就不加,一來想要磨練自己的功力(所以就得常常面對失敗啊~),二來覺得自己作的蛋糕就算不是那麼的蓬鬆也無妨,蛋白或是麵糊打的好一樣可以美味而又健康。

剛好遇到博客來的活動,全館結帳再打折,所以這本食譜入手的價格不到三百塊!記得拿到手的時候再一樓等電梯就已經把包裝都拆了開始翻起來,我的目標很明確,就是波士頓派!剛好週末要到朋友家吃飯,順便帶個甜點去!

星期六下午有聖誕花圈的手作課,所以波士頓派和奶油一定要在中午以前準備完畢。早上到市場補了家裡沒有的材料開始動手作。

看食譜發現波士頓派的配方漏了「沙拉油」這一項,看步驟的時候發現有加沙拉油,不知道該用多少配方就自己加個15ml。

以下是製作過程(我沒有用波士頓派的烤盤,直接用手邊有的丟棄是鋁箔烤盤):

IMG_1736.JPG

IMG_1738.JPG

IMG_1741.JPG

IMG_1745.JPG

IMG_1751.JPG

IMG_1752.JPG

用cake tester戳蛋糕最厚的地方沒有沾黏就ok!波士頓派出爐!多的麵糊我用一個小的矽膠星星模(大創買的)還兩個紙杯膜裝,蛋糕一出爐我和傑夫先生就一人嗑了一個用紙杯裝的蛋糕,蛋糕體輕輕柔柔,不加任何泡打粉、小蘇打粉一樣式蓬鬆柔軟的組織,好好吃!

IMG_1761.JPG 

趁蛋糕放涼時來作鮮奶油。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作鮮奶油哩~我們兩邊做邊嘗甜度夠不夠,旁邊的傢伙一直說再加一點糖~

IMG_1772.JPG

最後把蛋糕和鮮奶油"組合"起來~波士頓派就成功啦!

IMG_1785.JPG 

周老師的食譜圖文都很清楚,作法也很簡單,成功率目前是百分百(因為我現在只試作了一樣 :P),裡面還有好多點心我想要動手做!

這次送給朋友的波士頓派對方很喜歡,看大家吃的開心我也好滿足!其實我一直都記得媽媽很愛吃波士頓派,小時候常買給我們當作下課後的點心,這次自己動手作之後發現一點也不難!希望有機會能到加拿大作給媽媽嚐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