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老師教導今日事今日畢,
我真是慚愧,因為這已經是"去年事今年畢"...

11/28-11/30三天兩夜的宜蘭行,照片在電腦裡躺了好久,現在才乖乖整理出來。

原本只是計畫單純兩天一夜到礁溪老爺泡湯足不出戶的行程,
因為有了交通工具所以可以跑更多地方,
加上回來後傑夫先生就要到桃園工作難休長假,
所以這次的小小旅遊對我們兩來說格外珍惜。

這次分工是大部分由我來找行程(其實都是吃的),
至於看地圖完全就是由男人負責,
我這個沒用的副駕駛精神好時會幫忙看路,
睏了就豪邁的大睡特睡,
可憐的駕駛先生就靠自己啦!

Day 1
蘇澳冷泉→手桿麵→南方澳豆腐岬→廟口米糕→阿通魚丸
→傳藝中心→冬山河(直接從傳藝中心搭船)→蒜味肉羹
→黑心冰店→旅館check-in→羅東夜市

Day 2
旅館check out→宜蘭酒廠→礁溪蔥油餅
→大灶雞→奕順軒→礁溪老爺check in→
五峰旗瀑布→礁溪老爺下午茶、泡湯、晚餐...etc.

Day 3
礁溪老爺check out→回程走東北角→澳底吃海鮮→基隆夜市→台北
 

一大早台北出發到蘇澳沒花太多時間,
一路兩人心情好,東扯西聊沒一會兒就到冷泉。

出發前德琳說冷泉其實so so,
一人還花了50塊買門票,一進去真是完全同意德琳說的...

遇到週末天氣轉陰雨+到達時間早,
園內完全沒其他人。

不過兩人興致不減,開心拿著各自的相機東拍西走。

1.jpg

不過老實說,冷泉不是重點,
手桿麵才令我興奮!!!

出發前幾天上網認真找了資料,
發現手桿麵是不可錯過的店,
看完冷泉慢慢經過市場走去,
不太確定位置還問了菜攤老闆才找到。 

IMG_0073.JPG 

從巷口看小小的招牌不太起眼,不過一走近發現生意真的很好,
一早就客人絡繹不絕。 

IMG_0062.JPG 

IMG_0060.JPG 

坐定位置看到每桌都放著兩瓶醋,就讓我對店家豎起大拇指,
麵一定要加醋才好吃啊!
尤其黑醋白醋又有不同風味! 

兩人各叫乾麵一碗外加貢丸餛飩湯一碗。

IMG_0063.JPG 

麵送上桌老闆娘馬上提醒要先拌了再吃。

迫不及待送入口,好吃好吃!
麵條很Q醬很香,加上黑醋之後更有味兒了。
果然是大家推薦的好店。

IMG_0065.JPG

IMG_0067.JPG

香菇貢丸脆脆的好吃,餛飩小小一顆一口一個剛剛好,冷冷的天配上一碗熱湯真是幸福!

這家店我和傑夫先生都愛,第一家店就吃到便宜好吃的食物再滿足不過了!

蘇澳手桿麵
宜蘭縣蘇澳鎮新生路9-1號
03-99665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