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磅蛋糕似乎了無新意,
不過,這次託同事德林的福送了我藍莓,
所以傑夫先生一看到就說:"那來作個藍莓磅蛋糕當作情人節蛋糕吧!"

也就是說,這一次,我可以閒閒在旁觀看,由傑夫先生自己動手做啦!

IMG_5815.JPG 

-----------題外話分隔線-------------

自從我開始認真、而且也習慣的寫部落格之後,
我和傑夫先生常常有以下的對話。

我:"你最近有沒有看我的部落格?"

傑夫:"沒有ㄟ..."

我:"為什麼都沒有看...我男朋友竟然不是我的粉絲" (假哭+裝可憐+躲在角落全派上用場

於是,傑夫先生的回答開始進化...

我:"你最近有沒有看我的部落格?"

傑夫:"有啊"

我:(不相信的繼續追問) "那你看的最後一篇是關於啥?"

傑夫:(完全沒料到我會問這麼詳細) "就是關於xxx..."

(只講一個模糊的大概的餐廳名或是地點,完全是憑咱倆最近去了哪吃東西來亂猜的)

我:"那標題是啥?"

傑夫:"..........................."

哈哈哈!其實我只是沒事隨口問問,想說他會不會"關心"一下我的部落格,
沒想到一問還真是幾乎完全沒有...
 

不知道平常情侶之間會常去看對方的部落格嗎?

-----------------------------------------------

會說到要傑夫先生看我的部落格的原因是,
這次他大爺要作磅蛋糕,問我怎麼作,
我跟他說,我全寫在網誌上啊...自己去看啦! 

才讓我想到我們常常出現的對話。

總之,這次的藍莓磅蛋糕是傑夫先生的大作(胡搞瞎搞的作品)
我在一旁努力的拍下他那認真的模樣,是很可愛啦! 哈 

大家欣賞一下照片吧!

蛋糕材料:

低筋麵粉  200g
雞蛋           4顆
糖           140g
無鹽奶油  200g (先放室溫下稍微軟化)
藍莓          隨意
泡打粉       1/4 tsp (茶匙) 

★ 因為傑夫先生跟著我看了某個作甜點節目,
   堅持一定要跟著人家先煮藍莓(我根本不記得...而且他根本就是亂煮一通)
   所以這次用的藍莓是先加糖還有"很詭異加水"先煮過的 (建議別跟著作啊...)
   不過蛋糕體本身是正常作法,可以參考  

☆ 以下有許多傑夫先生眉頭深鎖的作蛋糕的照片,敬請觀賞! 

先敘述這失敗的藍莓糖水...

用電磁爐把藍莓、砂糖、一點點的水先用小火煮煮煮

(從現在就開始皺眉頭了...)

IMG_5766.JPG 

(表情認真的咧~) (此時我不斷的在旁邊問他...這到底是在幹嘛...)

IMG_5771.JPG 

他邊煮,我邊說這樣真的很怪...

"你煮藍莓甜湯要幹嘛..."

但是他大爺不信,照煮...所以就煮完放在一旁備用。

 

IMG_5776.JPG 

(顏色超美啊~~~)

 

蛋糕作法:

(量奶油的份量,從量到切整個就是slow motion...喔,不!是無比認真~)

IMG_5778.JPG 

IMG_5779.JPG 

(把奶油切成小塊以方便拌勻,眉頭皺緊緊的左右開攻)

IMG_5782.JPG 

(感覺做完這個蛋糕,他老人家皺紋會多很多條)

IMG_5783.JPG 

1. 奶油用電動打蛋器打發至蓬鬆狀;烤箱200度預熱

IMG_5787.JPG 

瞧他眉頭皺的咧~很認真很認真的打奶油
讓我不由的慚愧...
因為我磅蛋糕作上手之後,
就很少用這麼認真的態度來作~

一會兒... 

傑夫:手好酸喔...

我 (馬上接話):對啊!你看我平常作蛋糕給你吃多辛苦 
(其實也沒多辛苦,但一定要藉機讓他這麼感覺~)

(換姿勢繼續打奶油~)

IMG_5791.JPG 

IMG_5794.JPG 

2. 加入砂糖繼續打至均勻

IMG_5798.JPG 

3. 加入雞蛋 (一次1顆,打勻後再繼續加) 

4. 麵粉過篩後加入拌勻

IMG_5800.JPG 

加入麵粉的時候,傑夫很認真的問我說:

"請問,這需要和時間賽跑嗎?"

(因為作戚風的時候要動作很快很輕柔,
他怕磅蛋糕也要這樣,所以這麼問我。
可是他認真的表情+"和時間賽跑"的問句很好笑~)

5. 加入煮過的藍莓,和一點藍莓糖水

IMG_5806.JPG

IMG_5809.JPG 

(顏色真的好美好美~)

6. 進烤箱 180度40分鐘

趁蛋糕進烤箱,傑夫先生認命的去洗用具 (平常我作的時候其實也是他負責洗...)

蛋糕出爐,我感覺得出來傑夫的期待、興奮和緊張

IMG_5814.JPG 

烤的很美呢!

我當然要非常迫不及待的來嚐嚐味道,好大大的讚美一番(希望下回兒我也不用動手做~)

蛋糕本身很美味,不過這煮過的藍莓烤過之後,就爛爛的了...
雖然有的形狀還在,可是口感不是很好啦~~~ 

傑夫先生默默的說...下次不會這樣亂煮藍莓了...

不過一定要讚美一下,傑夫先生真的比我耐心、細心很多,
簡簡單單的攪拌過程每個步驟都仔細,不像我有時候自以為上手了,
反而容易攪拌不足,奶油不夠打發...

隔天冰過之後,蛋糕的口感和熱呼呼的吃起來相比又不一樣了,
口感更紮實,藍莓吃起來也沒那麼爛爛的感覺,好了一些~

雖然加入了莫名其妙的藍莓糖水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傑夫先生的認真和難得的自告奮勇依舊讓我很感動+感恩~

謝啦!七夕情人節快樂!

------後記------

話說我完成了這篇文章,
興沖沖的告訴了傑夫先生,
他老爺竟然"自動自發"的趁我沒用電腦時先來"欣賞"這篇文章。

然後還默默的問我說:怎麼人氣是"0"???

當然啊先生...我還沒po出來咧...是有這麼想要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