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冷,好想吃碗熱騰騰的酒釀湯圓(當然一定要加蛋)。
可惜司機傑夫先生連續幾天晚上都沒空,
所以吵著想吃也沒用,
乾脆,買了材料搬出電磁爐鍋子自己煮吧!

IMG_7491.JPG 

其實,幾年前的我是不敢吃酒釀的!
口味真的會變,
小時候喜歡吃肥滋滋的豬腳、白色的花椰菜,
現在反而沒有那麼喜歡。
相反的,以前一口都不敢吃的酒釀,
沒想到現在反而覺得好喜歡!
(結論是"老了所以口味變了"???)

材料:
1. 酒釀 (金蘭; 原味; 購自頂好)
2. 桂冠湯圓 (芝麻、花生口味, 桂冠是從小吃到大不變的選擇!)
3. 雞蛋 (我的最愛,所以煮了3顆)
4. 砂糖 

IMG_7479.JPG 

IMG_7484.JPG 

步驟:
1. 水煮滾,下湯圓,加砂糖
(喜歡甜一點就多加一些,我加了不少...邊煮邊試味道) 

IMG_7486.JPG


2. 打蛋花放一旁備用

 


3. 湯圓浮上來後加入酒釀3大匙
(一樣是邊煮邊試味道決定酒釀的味道要濃要淡。我加了很多...)
4. 滾了之後加入蛋就可以關火囉!
(因為太愛吃蛋,臨時又加了一整顆雞蛋下去煮)

IMG_7490.JPG

 

看看這一鍋好豐富,看起來主角是蛋不是湯圓啊~

IMG_7500.JPG

IMG_7505.JPG

IMG_7509.JPG  

說到湯圓,
又想到小時候我和弟弟、妹妹都只喜歡吃花生口味,
芝麻可是一口也不吃的...
"長大後"我反而是愛上了芝麻,也愛花生;
不過弟弟妹妹還是堅持著花生口味。
(結論...又和剛剛說愛上酒釀的一樣?!?!) 

又有湯圓又有雞蛋和酒釀,好滿足的一碗接著一碗,
傑夫先生也吃得開心。 

甜在嘴裡、暖在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