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_wallpapers_1600x1200_01.jpg 

自從某次看電影看到了Up的預告片,
短短幾分鐘覺得好有笑點,就列入要進電影院看的名單中,
尤其又有3D版本,還沒看過3D的我和傑夫先生終於找了時間看電影去。

從小看Disney(我小時候Disney是叫做「迪斯奈」,後來就變成了「迪士尼」...)卡通,
每看一部就愛上一部,音樂好聽、畫面繽紛美麗都是喜愛的原因。
除了公主系列(雖然唯一就是不喜歡白雪公主)之外,
小鹿班比、木偶奇遇記也都好好看。

年紀越來越大,對迪士尼卡通喜愛依舊不減,
雖然現在回頭看公主系列的愛情故事會有不同的感想,
但是每一次看,都是讓早熟的我,
找到自己心裡那個單純沈浸在卡通世界裡而終於像個孩子的自己。

先來張兩個人戴著3D眼鏡的三八大手震+鬥雞眼自拍

(話說我戴著眼鏡看3D的畫面,常常覺得自己就失焦和鬥雞眼...) 

DSC00254.JPG 

這次看了Up之後,心裡好多好多的感覺決定要寫下來,
希望自己別忘了當下的那個感動。

(當天看最晚一場的電影,看到最後,竟然從後面傳來好大聲的打呼聲...)

 

-----雷來了分隔線-----

 

1.  電影前有一個短短十分鐘左右的3D動畫,是雲朵和送子鳥的故事,
     雖然好短而且沒有對話只有動作,不過真的超好笑!
     而且充滿了溫馨的感覺!

回到電影

2.  電影開始從主角小時候說起,描述他對於冒險的熱愛,
     而遇到了與他有相同喜好的小女孩,長大後結婚。
     接下來用沒有聲音單有畫面的方式描述兩人從青年到老年,
     到男主角的妻子過世的過程。

     印象中沒看過迪士尼在卡通裡用這樣「無聲」的方式來敘述故事,
     但是這方式卻讓我覺得每個畫面都訴說了好多好多貼近現實人生的事實,
     看到男主角開心的買了機票太太卻病了,我就開始掉眼淚...

3.  「利用氣球讓房子飛起來而去旅行」這回事,真的是天馬行空到一個不行,
     但迪士尼卡通就是可以讓我忘卻「怎麼可能」、「荒謬」這回事,
     而完全沈浸在充滿無限想像力的空間裡,隨著劇情而心情起伏著。

4.  故事中卡爾對於妻子的愛和思念令人感動,
     可是有一幕讓我最最印象深刻的是,
     卡爾為了救房子使得非常搶戲的鳥「凱文」被抓走,

(一定要來張凱文的照片)

UP_wallpapers_1600x1200_06.jpg

     而讓小羅對他很失望,後來卡爾就一個人背著他的房子走著下坡。

     此時卡爾和房子的畫面是黑暗的,看起來讓我覺得這時充滿著和妻子回憶的房子,
     反而成了卡爾背上最最沈重的負擔。

     後來卡爾回去救小羅和凱文,
     房子最後卻隨著氣球飛走了讓小羅很著急,
     卡爾在此時卻說"It's just a house."
     聽到那句話,讓我有好多好多的感觸!

     有時候我們專注於藉由一些事物來思念、懷念不在身邊的人,
     但卻忘了其實那些美好的回憶和滿滿的愛就在我們的心裡,
     太過於看重這些事物反而讓我們只專注於我們所「失去的」,
     而忘了當下所「擁有的」。

     當看到卡爾說「那只是棟房子」的當下,他也得到了釋放!
     不是他忘了他的妻子,而是他知道除了他所愛的妻子外,
     現在還有另一個值得重視、珍惜的人。

5.  八歲的小羅雖然很脫線,但畢竟是個孩子,
     從他的童言童語且帶著期待的告訴卡爾他要得到「幫忙長者」的勳章,
     他父親就會出席授勳典禮,他就可以見到他爸爸,很令人鼻酸。

     想到我也是曾經這麼天真的以為,也這麼抱有一絲絲期待的希望著,
     最後只是認清了事實而讓我早早長大。

     不過我和小羅都很幸運,即便「大人們奇怪的關係」讓我們受傷,
     但我們身邊還有其他人在疼著我們、愛著我們。 

 

大大推薦這部電影,除了顏色繽紛充滿賞心悅目的美麗畫面之外,
故事的意義讓我反覆思考,感動不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