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在謊言很痛苦。
但或許有人可以樂在其中,樂此不疲。
也或許對他們而言,那才是真實。

我痛恨活在謊言。
總在編織「為什麼有不同姓的兄弟姊妹」、過去的成長背景。
acting like we are a really family and i know it's nothing but bull shit!

最讓我佩服的是,
他們總能臉不紅、氣不喘的敘述我們的成長過程,
就像是他們曾經真正參與一般。

而我理解了人生是可以多麼的虛假。

「跟著」活在謊言裡唯一個好處,
應該就是反應變的迅速,別人丟出一個你自己都還沒預備好的問題,
而你就必須回答。

可是我痛恨這樣。

我痛恨聽到「你們長的真像」、「好厲害生四個小孩」。
嘴巴上帶著微笑道謝,或是聽著他們的應答;
OS千百萬遍都是「幹!你他媽的老娘不想聽」

我想我越來越可以理解為什麼對待我們的時候總是這麼的需要躲躲藏藏;
為什麼對待別人總是可以親切而對我們則是到不了那樣的程度。
我們的存在,代表著你們的錯誤;
也或許是我天真的以為你們會有罪惡感。

你們可以選擇在重要的日子裡以渡假離開,
是因為看到我們的臉,就永遠都忘不了那些曾經做過的骯髒事嗎?
是因為他們的陪伴,才能讓你們覺得自己沒有做過那些事嗎?

我不斷告訴自己,只是時機還沒成熟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