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在台灣可能沒有上映,只有出DVD。
光看名字我大概就猜到內容要說什麼了,
果然再看到前面一兩分鐘已經完全猜到整部片在幹嘛了。

兩個大家庭「融合」。
喪妻的先生有八個小孩;喪夫的太太有十個小孩,
兩人是高中戀人原本已經論及婚嫁,
在幾十年後的同學會重逢,就結婚了。

兩個家庭的style完全不同:
先生是軍人,所以對小孩也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連小孩都叫他司令。
太太是走free style,強調愛和擁抱,讓小孩有自由發揮的空間。
很明顯的這樣的家庭結合上,
光是在「相處以及管教的方式」就明顯的大不同;
再加上雙方小孩子的相處更又是災難一場!

看這部片的時候我心裡不斷冷笑,
是啊!大人的選擇小孩的負擔,
可是我們能說什麼呢?換個角度來想,或許他們也有追求愛的空間和自由,
只是在這個空間當中,尷尬的是小孩。

這部片唯一讓我訝異之處就是在於,
他最後的走向是兩邊的小孩子結合想要拆散父母,
如此就可以回復到原本的生活方式。
當然,這種喜劇片怎麼可能最後是以離婚收場?
兩邊的小孩子因為在進行他們的計畫的時候,
反而感情緊密的結合而成為彼此的家人。
最後當然父母也沒有離婚,從此他們過著快樂的日子!

我只能說,這部片其實描述得很膚淺,非常膚淺。
完全就只是一部喜劇的呈現;
就像是我看到在美國的影評中寫的,
由於之前另一部電影「十二生笑」(Cheaper by the Dozen)已經有十二個小孩,
所以這一次弄了十八個小孩@@"
It's like, "Oh, yeah? Twelve kids? That's nothing! We're gonna make one with 18 kids! And then next, one with, like, 25 kids!"

唯一讓我很有感覺的是當中那位母親說的一句話:
「家是自由表達的空間,不是用來讓人有好印象。」
"homes are for free expression, not for good impress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