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參加團體很開心,
雖然踏入之初心情很悶,
可是在團體進行中的氣氛、每個人之間的互動都讓我放鬆不少。

其實進行的活動都是簡單的團體遊戲再加上討論,
但是從每個人的對話和彼此分享,
更讓我學習去觀察去省思。

當中的歡笑也是放鬆的一大樂趣之一,
有一個很愛笑的女生,
我看到他的第一印象以為是原住民,
不僅僅是他的長相,他的熱情和開朗更讓我有這種親切感,
可是他並不是原住民。
今天進行活動的時候我們常相視而大笑或是竊笑,
這樣簡簡單單的互動也讓我覺得很溫暖,
可以盡情的笑,盡情的分享,盡情的放鬆,都是一大享受。

今天最後的部分是找一個舒適的位置,舒適的姿勢,
其實這讓我想到當初高中參加營隊的時候曲大哥推薦一本關於介紹日本DoCoMo在開發中的創意思維激發,
當中的leader找了一個舒適的空間,讓大家在當中可以放鬆進而腦力激盪,
我覺得在團體的腦力激盪中是挺有用的,值得學習。

我覺得,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作自己絕對是重要的,我也一直在學習當中,
但是我也提醒自己,要分的清楚親疏對象,要有同理心。
作自己重要,但是尊重別人也重要,
當中分寸的拿捏是需要時間的歷練。
我期待自己在關係中,是處於雙方都不感到彆扭或是不舒服的情況下進行,
而我可以選擇哪些話、表情、態度、反應要接受,哪些放手。

另外一點,聖經上說「話是帶有權柄的」,
我不斷在想這一句話。
很早之前就聽過這句話,但是沒有深思,
最近特別有感覺。
想想也是,
尤其對於自己所care的人,不要吝於表現自己的關心和愛,
同時也要注意不要用話去傷害或是咒詛,
尤其當我們在氣頭上或是吵架的時候,更要勒住自己的舌頭。

最後,我一直覺得話不要說太滿;心口一致更是重要,
說出去的話都需要負責任。
口舌可以是最狠毒的利器;
也可以是最鼓舞溫暖的禮物,
絕對要善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