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十分車站再上車,
下一站就直接往平溪去。

平溪站下車的人很多,
我們走到老街發現紅龜麵店沒開,
其他的一些小店也沒太大興趣,
可是又苦於下班火車到菁桐還得等一小時,
東繞西晃突然發現有路牌指著"菁桐老街",
看看平溪和菁桐兩站距離是搭火車4分鐘,
那就看看走路要走多久吧。

一路跟著指著一個方向的路牌走去,
還有一段小小的上坡路,辛苦了背著兩個包包的傑夫先生。
(而且我這個笨蛋忘了幫單眼充電,帶了等於沒帶啊...) 

一樣一路上沒人,
看來大家都在老街不亦樂乎,
只有我們兩意興闌珊,還很認真的用走的去菁桐。

終於走過上坡路段可以稍喘口氣,
看看沿著鐵軌走的路,一旁隔個兩步路就有人家住著,
再看看手上的火車時刻表,發現菁桐站最晚出發的火車是十點多;最晚到達菁桐則是十一點多;
而一早五點多又有火車開動,實在佩服住在鐵軌旁的人家啊! 

IMG_8867.JPG  

IMG_8869.JPG 

好可愛的一隻狗,是傑夫先生發現而且興奮的說「好可愛,好可愛」要我拍下。

肆無忌憚的在鐵軌上拍照,拍完之後還是乖乖的閃開。

IMG_8873.JPG 

沿路上發現有這兩個小洞在鐵軌旁,
我沒膽靠近,在鐵軌的另一旁蹲著研究裡面有啥東西沒有,
發現還真的有些工具之類的東西哩。 

IMG_8874.JPG 

走了十來分鐘到菁桐車站,
發現果然是正確的決定,一路上消耗了不少熱量也差不多可以吃午餐,
也可以搭到原訂的回程火車時間。 

IMG_8875.JPG 

IMG_8877.JPG 

IMG_8880.JPG

IMG_8883.JPG

從來沒認真買過明信片更遑論寄明信片了,打算在這兒寫一張。

本來還想再寫一張,卻不知道收信地址...@_@

在車站旁的街上晃晃,決定要吃東西,好餓。

聽說雞捲有名,不過卻沒有座位可坐,
於是決定打包外帶,然後到隔壁的小麵店吃飯。 

IMG_8886.JPG 

IMG_8887.JPG 

IMG_8888.JPG

果然不出我所料,
放傑夫先生去買雞捲他一定會再加買個卜肉。

不過我們兩一吃都大後悔...面皮有夠厚又軟,感覺要剝開好一層粉才找的到一丁點兒的肉。

至於雞捲(NT$50),非常非常非常的油...
油到其實分辨不出來到底除了油之外還有什麼滋味,
只依稀覺得吃到芋頭簽...我們兩都不愛,一大包我們只吃了兩小塊就放棄。

倒是麵店很令人滿意,在店裡幫忙的是一位四年級的小弟弟,
負責點餐和結帳,實在是可愛的小幫手。

IMG_8889.JPG  

IMG_8890.JPG 

控肉飯(NT$65)有滷蛋、青菜和豆乾,滷的很入味。

我的餛飩乾麵也很好吃,
加上一盤青菜配上好香好香的油蔥酥,
還有生活泡沫紅茶(我的愛), 實在是平輔了前幾分鐘吃下雞捲的悶氣。

吃完飯回到菁桐車站等車,我們的充電之旅讓我們心靈肚皮都滿足。 

回程一路睡,幸好沒有睡過該換車的站。
在松山站牽機車時嚇了好大一跳,
早上停車的地方突然出現好大一條溝,
幸好不是我負責騎車。

IMG_88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