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因為同事要請客,
昨天下午開始認真找餐廳,
第一首選"樂子"一如預期被訂光,
想了半天,既不想要讓同事花太多錢,
也不希望吃到不好吃的東西,
最後終於透過"一張發票"決定了位在安和路郵局附近的「福聚園」。

這是一間中菜餐廳,打電話訂位時,服務人員(老闆娘?)熱情的接電話,
並詢問我們是否要先點餐,這樣就可節省等待的時間,
想想午餐時間一小時無比寶貴,便請老闆娘傳真菜單。



肉絲大人的英明,和曾經吃過這家餐廳的趴呢討論菜色後,
把原本的蔥爆牛肉改為京都排骨,因為合菜菜單上已經有另外一道牛肉料理「牛肉羹」,
事實證明更改過後的京都排骨美味無比!

坐定位不到三分鐘,首先上桌的是鹽焗中蝦

這道菜對於平時懶於剝蝦的我真是方便無比,蝦肉新鮮,
整隻蝦酥脆且不過鹹,從頭到尾放進嘴裡吃光光!好吃!

第二道菜是豆酥鱈魚

撲滿豆酥的這道菜,上桌時,沒有看過的同事猜測了一下這道菜。
這道菜份量不多,鱈魚軟嫩,加上豆酥的口感且不會過於油膩,不錯!

第三道菜琼山豆腐

當初肉絲曾詢問店家為何有兩道「豆腐料理」,
店家回答其實其中一道是用蛋白所做成,也就是這一道菜。
滑嫩的蛋白配上芶芡過的湯汁,加上干貝的鮮味點綴,
我超愛!

第四道菜沒有出現在菜單上,是米粉。(有兩種口味)





米粉一道有辣一道沒有,口感不會太乾也不會太濕,不錯。

第五道菜,京都排骨

剛入口時有一醋酸的嗆味我超愛,因為我非常喜歡「醋」!
肉非常軟嫩,入口的嗆味不會過重,酸甜酸甜的醬汁就可以讓人嗑好幾碗飯,
不過我非常有克制力的忍住沒有吃白飯。


第六道菜,算是小壓軸,芋泥香酥鴨


吃到這其實已經有八分飽,而這道菜份量不少,
外皮酥而裡面的芋頭綿密,顧不了這是油炸物了,忍不住多吃了好幾塊!

第七道菜紅燒豆腐

對於這道菜我就沒有太大的興趣,嚐了一塊豆腐不過沒有太大的印象。
有聽到同事說好吃。

第八道菜炒芥蘭

看到失焦的照片就知道我不太care這道菜了
一方面真的有飽了,一方面還在夾芋頭鴨。

最後,牛肉羹

其實它比湯更濃稠一些,但又不像一般對於羹類的濃稠度。
很清淡,牛肉與蛋白都滑嫩。

餐後的甜點是馬來糕,我整個人又活過來了!

不會太甜的馬來糕,口感有一點點偏乾,但是我還是吃了兩塊!

今天這一桌菜總共$1,480,八個女生吃的飽飽飽!
真的可以說是便宜但又不失水準的一餐,非常喜歡。

最後要結帳的時候,因為用餐的只有我們這一桌,
不知道為什麼怎麼叫老闆、老闆娘就是沒人出現,
不禁讓人懷疑老闆也太相信我們了!完全相信我們不會沒有良心的走人不付錢。
叫了好幾聲,等了將近三分鐘才看到老闆開門似乎從一間房間出現,
帶著飽漲的肚子回到辦公室繼續下午的辦公時間,
整個太飽開始有點想睡,哈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