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嘗新嘗鮮的我極少有重複使用相同的保養品或是一去再去某一個特定的飯店(也沒這麼常住飯店就是了...),但是礁溪老爺在第一次員工旅遊住過一晚之後,現在成了我每年冬天都會去一次的小小休假之旅。

IMG_0293.JPG 

IMG_0273.JPG 

IMG_0283.JPG 

今年還正在討論要排在年底十二月宜蘭三天兩夜行,沒想到傑夫先生提醒於是心血來潮把去年旅展買的老爺酒店住宿券拿出來一看,才發現有效期限只到10月底,否則住宿券就只能當作現金抵用券(一張NT$4,100,礁溪老爺住宿一晚要用兩張),於是趕緊打電話詢問還有我們兩人可以配合的時間有沒有空房,於是這次除了用兩張住宿券之外,得多花NT$880換成景觀套房。

IMG_0036.JPG 

兩天的天氣變化好大,抵達的時候是個雨天,習慣每次出遊總會遇到下雨的我已練就不會因為天氣影響我度假好心情的好功夫,不過隔天早上起床看到太陽仍舊興奮不已!

IMG_0038.JPG 

IMG_0069.JPG 

IMG_0247.JPG 

這次訂到的是兩小床(其實床也不小)的房型,原本想候補一大床但因為當天客滿而沒成功,唯一可選擇的是「無障礙房」,想想也不用如此所以還是來住看看兩小床的景觀房。

費用的部分好像匯豐和礁溪老爺有一些專案,去年平日住宿用匯豐專案一泊二食加上雙人下午茶不需要八千塊,旅展的話一樣的房型和餐食要八千兩百元,最近又在雄獅的網站上看到匯豐的專案,價格也很不錯,所以可以比較看看。

原本對於這次「意外」的小旅行感到有一些匆忙,後來經歷了週末的混亂才發現有這趟旅行時間真是巧妙的讓我感激,不需要多想的放空放鬆的確讓我重新充電。

IMG_0179.JPG

房間擺設和之前大同小異,只是覺得稍微窄了一點兒。窗簾一開景觀確實不錯(除了停車場不太漂亮之外),一眼望去的確心曠神怡也讓我的眼睛放鬆不少,晚上一片燈火又是一番風味,下午吃完下午茶、泡完湯之後回到房間等待七點半的用餐前,沏了一壺茶,吃著贈送的米果(好好吃!)就坐在大落地窗前看著夜景喝茶吃點心,悠哉的好幸福。

IMG_0203.JPG 

房間內有幾本刊物。其中一本是最近礁溪老爺辦的和米相關的活動。其中看到韓良露老師寫了一篇文章,並翻成日文和英文,突然看到英文版"Puli"和"South"連在一塊兒想著該不會是埔里(可是怎麼會是南部?),於是翻回中文版發現真的寫南部的埔里嚇了一跳。趕緊問住在埔里比我久(我才短暫的不到幾個月)的傑夫先生,台灣的「地理中心碑」不是在埔里嗎?埔里怎麼可能是南部?只能猜想或許只是筆誤吧?(雞婆的寫了信去雖然沒在隔天收到回覆,不過過了好幾天收到回信。)

IMG_0092.JPG 

原本都是小罐小罐裝的沐浴乳、洗髮乳這次已經換成了這樣...

IMG_0044.JPG 

晚餐和早餐我們的選擇都是自助式的雲天自助餐,我們覺得晚餐好多的菜都沒有調味...早餐倒是好一點點兒不過還可以繼續加油,於是這次都沒怎麼拍晚餐和早餐的部分,而且兩個人說好,下次再來,晚餐一定要改成「岩波庭」試試。

通常來住礁溪老爺我們一整天就可以泡在飯店裡哪兒都不去,這也是我難得的「待在原地」的旅遊方式,泡湯、打打桌球、散步、吃東西刻意放慢自己的腳步,甚至逼自己別去碰電腦就暫時隔離一下吧!除了各樣設施之外,飯店也提供租DVD的服務,直接到櫃檯拿目錄,一房可以借兩片,這次我租了女人香,可惜片子似乎有問題,看到一半開始停格然後就跳到下一個章節,不願意錯失任何情節所以乾脆作罷。

最後有個小插曲,我們的房間竟然有疑似(因為不是我或是傑夫先生的)前房客遺留的眼線液...於是check out時向櫃檯反映,晚上得到簡訊說我們遺留物品在房間,我還告訴對方眼線液不是我的...結果再來一通簡訊說遺留的是「牛仔褲」,我才想到是我把牛仔褲丟在衣櫃裡忘了拿啊...飯店要用宅配(丟三落四的我自己付費)的方式送還給我。

礁溪老爺大酒店
http://www.hrjhote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