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的幾個小時後,一通電話、爸在門口叫我們起床說的每一字句,
我們一路急奔,到醫院、上樓還有開門後的來不及,都歷歷在目,絲毫沒有忘記。

心中的思緒跑得太快,再認真的敲著鍵盤也來不及寫下想對你說的每一句。

我深信已經在天堂的您無時無刻都是開心、平安而沒有病痛的,
因此我感謝神讓我有如此絕對的心安和信心。

桌上還有您的照片,背後有您寫著想爺爺奶奶的時候就把照片拿起來看一看,
還有您寫在紅紙上的字句,引用箴言勉勵我。

我耳中還是時常想起您說話的聲音,您也常出現在我的夢裡,我在夢裡或攙您或扶您或背您,
過程大多數都是不同的您離開的方式。

每次回南投我都會走進您和奶奶的房間,即使現在放了越來越多的雜物,
但我總是要翻翻抽屜(幾乎沒有您的東西了)翻翻衣櫥。

我把一本您的桌曆帶回了台北,上面有您記下的一些事,
看到「理髮」時我笑了,這就是我的爺爺啊,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一定清清楚楚絲毫不苟。

很想跟您說,您走了之後日子有了很多的變化,我成長了很多,但我也總是想著若您在會給我什麼建議。

從小我就得學習離別,我最痛恨離別卻最常面臨離別,
國小和爸爸、國中和弟弟妹妹、大學和媽媽分離,不斷的分分合合我還是學不會,兩年前的此時是我最痛苦的離別。

幸好,您傳承給我們的智慧和一生堅定不移的信仰讓我知道有一天我們會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