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I.之後馬上又做出一鍋麵團,但材料和作法我都有所改變,
以下是第二批瑪德蓮的材料和作法。

IMG_9515.JPG 

材料: (9入蛋糕的矽膠模共烤了18)

中筋麵粉   120g
雞蛋           2 (只剩下2顆,不然原本打算用3)
砂糖          40g
黑糖          80g (砂糖不夠改加黑糖)
甜丁(+)    半顆
無鹽奶油   140g
泡打粉      1/2 tsp (我想沒有肚子是因為麵糊不夠發,那就多加一點吧~)

作法: 

1. 無鹽奶油用微波爐融化放一旁備用

2. 雞蛋加砂糖拌勻(這次我用打發的方式了)至砂糖融化

3. 加入甜丁皮和甜丁汁

4. 加入過篩的粉類

5. 分次加入融化的奶油,拌勻

6. 改裝在碗內蓋上保鮮膜(讓保鮮膜和麵糊緊密相貼盡量無空隙)

隔天

7. 烤箱預熱220度,從冰箱取出麵糊用湯匙舀入蛋糕模

8. 這次決定不讓蛋糕出來納涼再送回烤箱,直接200度烤25分鐘。

大約在十幾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可愛的小肚腩漸漸隆起~喔耶!

IMG_9510.JPG 

結果:蛋糕有上色(一方面也是因為用黑糖的緣故所以顏色較深),整顆蛋糕都熟了,也有一點點漂亮的小肚子。
口感:或許沒有把全蛋打發和用中筋麵粉的緣故(?)感覺更紮實一點,也沒有前一批那麼濕潤的感覺(果汁應該可以再增加一些),
        
不過香氣依舊很迷人,甜度也剛好!
待改進:這次的蛋糕雖烤出小肚肚,但是有些表面有很大的孔洞,或是有龜裂的樣子,
            
雖然不影響口感(偏硬),外觀也還可以接受,但還想要繼續加油! 

IMG_9513.JPG 

隔天上班在公司附近的朋廚買了他們家的蜂蜜檸檬瑪德蓮(其實這是我除了自己做的之外第一次吃的瑪德蓮),
外觀看來有微微略凸的小肚腩,蛋糕本身有些微的檸檬和蜂蜜的香味,
蛋糕本身紮實而不乾,是我要繼續加油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