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五月初要做出一個戚風蛋糕作為生日禮物,
但是每次只要有"特定目的"做蛋糕,我就必失敗...
檢討自己最大的原因是太過於緊張,反而什麼都做不好。

平常也實在不敢把自己的作品帶出門獻醜,
總怕自己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於是這次決定前幾天先來練習,
沒想到,卻發生我做戚風以來從來沒有遇過的事...

IMG_9095.JPG  

是的,看到這月球表面,一顆一顆的大坑洞,
就是因為我生平第一次,遇到"大消泡"... 

當我把蛋黃糊和打發的蛋白拌勻後,整準備入模,
就一直聽到"嘶~嘶~"的聲音,一看發現消泡的情況非常之嚴重,
發出的聲音對我來說是如雷震耳...
我的心也跟著在漏氣啊...

硬著頭皮送進烤箱之後抱著"必敗也要看看會烤出個什麼怪物出來"的心情,
於是,就烤出這個怪物...

IMG_9098.JPG

看到這蛋糕我心裡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氣當然是自己操之過急,自以為蛋白已經充分打發,其實不然。

好笑的是自暴自棄的看到這個"脆皮坑洞表面"覺得還真是詭異的令人發笑,
能做出這東西也真是不簡單。
(其實心裡已經崩潰...淚)

傑夫先生不在,自己默默的動手做,默默的看著消泡,
默默的收拾房間,再默默的看著這"消泡淒瘋",
只好告訴自己"Practice makes perfect."
幸好先練習(不過把可可粉用光了又沒時間買材料...),
deadline不在隔天還有時間!

下一次,下一次一定要修正。 

p.s 上次的淒瘋請見:http://jennifer0531.pixnet.net/blog/post/246899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