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糕魂持續發燒中,
紅蘿蔔蛋糕的表現還不錯很開心,
問問忠實粉絲想吃什麼口味的蛋糕,
得到"香蕉巧克力磅蛋糕"(他其實是"磅蛋糕"的忠實粉絲)的答案。

不過粉絲星期五才會來台北,
打算先買了香蕉放到熟一些星期四再做,
於是我開始把腦筋動到戚風蛋糕上,
這才是測試"手感"的大考驗啊!!!
(想想真好笑,
我做戚風蛋糕的成功率比海綿蛋糕更多,
於是我根本不敢做海綿蛋糕) 

剛好下午同事帶來自己閹漬的梅子,
跟他要了又濃又香的梅子汁,
打算拿來做這個很奇特口味的梅汁(不是"沒汁")戚風。

IMG_0025.JPG 
(被我隨意用爛刀子脫膜而遍體鱗傷的蛋糕) 

急性子的我,反而真的很享受準備材料時的慢理斯條,
很大一部份的原因是看了祖宜的"廚房裡的人類學家",
裡面曾提到做菜前要先把每樣材料都準備好(忘了他用的term了),
於是我也慢慢的養成了這個習慣,
不然以前總是希望用最有效率的方式(洗最少的容器),
結果反而弄得手忙腳亂什麼都做不好。 

材料: (8吋中空模1個)

濃縮梅汁   90g
糖            50g (因為梅汁已甜,所以實際上用的砂糖不多)
低筋麵粉   120g
蛋 (蛋黃蛋白分開)  5顆
橄欖油      10ml
鹽            一小撮
蘇打粉      1小匙
(通常我都不會用蘇打粉或是泡打粉,但是怕梅子會讓蛋白消泡所以還是乖乖的加了一咪咪) 

IMG_0016.JPG 

作法:

1. 烤箱預熱200度。蛋黃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再加約10g的糖,繼續拌勻

2. 加入梅汁拌勻

3. 慢慢加入橄欖油,拌勻

4. 加入過篩的粉類(麵粉、鹽和蘇打粉)攪拌均勻
(因為梅汁很濃,整個麵糊偏稠)

IMG_0019.JPG 

5. 蛋白打發至硬性發泡(中間分3次加入砂糖)

IMG_0020.JPG 

6. 將蛋白霜分三次拌入蛋黃糊中,動作快而輕揉 

7. 將麵糊入模輕輕敲掉空氣,入烤箱,200度40分鐘。出爐後倒扣放涼再脫模。

IMG_0021.JPG

邊做蛋糕邊偶爾看看開著的電視,
利用廣告時間收時鍋碗瓢盆,還有上演趴在地上看蛋糕的戲碼
看著蛋糕逐漸膨脹上色,心中有滿滿的成就感~

IMG_0022.JPG 

(烤箱還反射出我趴在地上的樣子)

IMG_0026.JPG 

因為擔心蛋糕不夠熟所以我多烤了10分鐘,
出爐時蛋糕顏色偏深,
脫膜之後試吃發現表層稍微有些乾,
不過蛋糕組織對我來說很美了~
蛋糕內部的口感很有彈性。
味道沒有很濃的梅子味兒,而是淡淡的香,也不會過甜。
下次把烤的時間再調整一下會更好!

IMG_0030.JPG 

蛋糕烤完十一點半,利用倒扣的時間搬出我的健身車,
認命的騎30分鐘(配Grey's Anatomy,影集是分散騎車很累的注意力的良伴)。

想想真怪,為什麼我總是在減肥期間特別喜歡做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