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愛心蛋糕。

IMG_7883.JPG 

包在烘焙紙裡的蛋糕就像是小嬰兒包在強褓中一般,
我烤的蛋糕是我的寶貝! 

IMG_0192.JPG 

其實我不愛吃核桃,
吃到有核桃的布朗尼我都盡量避開有核桃的地方...
可是傑夫先生很愛,所以這次的蛋糕送給他獨享。
(我一樣是嚐嚐"沒有核桃"的部分)

在桃園上班很辛苦,兩個人也不能像是學生時期般的任性,
想見面跳上火車一個多小時就相見了。

所以難得週末兩個人都有時間決定去烏來晃晃。

前一晚上我在家裡準備了他喜歡的核桃蛋糕,
隔天他打電話告訴我人在樓下了,
我再去泡一杯咖啡,
(按照他大爺喜歡的口味:一包即溶咖啡+500c.c.的水...這種怪口味我實在沒法喝的下去...)
一起打包好拿上車是給他的驚喜。

材料:
麵粉         100g
糖              80g
無鹽奶油   100g
蛋               2顆
核桃      依個人喜好 

作法:

1. 烤箱200度預熱,順便把核桃放進去烤一下

IMG_7880.JPG 

2. 打發奶油至蓬鬆狀

3. 加入糖拌勻

4. 加入雞蛋(一次一顆,拌勻了再加入第二顆)

5. 加入麵粉拌勻

6. 將烤過的核桃加入麵糊中拌勻
(印象中我看過不要讓核桃沈入蛋糕底部就是先把核桃沾過麵粉,
不過我偷懶...想說就算核桃都在底部傑夫先生也會說好吃

7. 入烤箱200度35分鐘

IMG_7892.JPG 

IMG_7881.JPG 

香噴噴的蛋糕出爐,
磅蛋糕真的是簡單易上手,
只要把奶油打的夠發,
就算不加小蘇打粉、泡打粉也也可以發發發,
蛋糕上的裂痕就是最好的證明。
(沒有刻意劃過喔!) 

蛋糕出爐說什麼都要嘗一口,
剛出爐的磅蛋糕熱呼呼又鬆又軟。
涼了之後放入冰箱,期待隔天傑夫先生看到蛋糕的驚喜表情。

隔天早上從冰箱取出我又偷吃了一點,
果然冰過的磅蛋糕更好吃!
紮實的口感和香濃的滋味兒,簡單好滋味。

IMG_0199.JPG 

果然沒令我失望,
傑夫先生看到蛋糕好開心,
抱著盒子嚷著不分我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