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New House,蘇太太說要帶我們去買一家好喝的綠豆湯,
於是我們挺著吃飽飽的肚子在街上散步著。

IMG_6351.JPG 

IMG_6353.JPG 

本來邊走還邊擔心會不會太晚了沒開,沒想到生意還很好哩!

(從照片可以看出某人超認真的考慮要喝什麼,還有要喝幾杯...)

我們兩買了一杯冰綠豆湯一杯冰薏仁湯外帶,
打算回旅館再慢慢喝。

IMG_6389.JPG

IMG_6392.JPG

IMG_6391.JPG

不愧是蘇太太挑的店,綠豆湯和薏仁湯都很好喝!
夏天喝綠豆湯好消暑,
想起以前我親媽在夏天都會煮各式各樣的甜湯讓我們每天放學都有新花樣可以期待。

薏仁湯也很濃很好喝,薏仁煮的很透,
也讓我想起以前在台南總喜歡去椿之味買薏仁湯。

IMG_6393.JPG

兩杯變身成一杯的綠豆薏仁湯。

獅甲綠豆湯 (捷運獅甲站附近)
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42號 

---碎念回憶分隔線---

買完綠豆湯打算坐捷運獅甲站回旅館,
意外發現原來我在勞工公園?!

為什麼看到勞工公園這麼興奮?

因為我4-6年級就住在勞工公園對面的寶成建設(忘記社區的名字了...)

在那兒和媽媽、弟弟、妹妹度過了快樂的三年時間,
自此之後,我們四個,就在也沒有一起生活過,
甚至連面都見不到著,電話也聯絡不到...。

(當然同時另外一個見不得人的"家庭"也正在另外一個縣市活著,
但至少,我們可以pretend沒有這麼一回事)

總之,看到勞工公園真的好興奮!
小時候過年都來這放鞭炮。
有事沒事就過馬路到對面來散步玩耍。

不用身陷在複雜關係的單純生活,三年,對我來說,好奢侈,也好珍貴!

所以當我牽著一個很疼我的人的手,開心的指著我曾經住過有游泳池的社區,
踏在我曾經簡單大笑和媽媽及弟弟妹妹一起擁有的美好回憶的土地上,真的,真的好快樂。

我們晃了好一會兒,我才說,好吧,我們該走了,下一次,再見。
然後繼續把這些美麗的回憶放在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