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I. (崔記早餐 & 香廚臭豆腐)
http://jennifer0531.pixnet.net/blog/post/24078681 

Part II. (三星 味珍香卜肉 & 蔥油餅)
http://jennifer0531.pixnet.net/blog/post/24088159 

Part III. (金車威士忌酒廠)
http://jennifer0531.pixnet.net/blog/post/24117825

從威士忌酒廠回羅東的路途不算太遠,不過我開始想睡了,

一度悠哉的坐在機車後座打起盹來。
(雖然心裡覺得危險,但仍敵不過睡魔的呼喚,
還自我安慰相信傑夫先生的騎車技術)

進入到羅東夜市的"戰區",可是今日的大壓軸呢!

到達時間大約五點半左右,夜市裡的人潮開始慢慢變多了。

沒想到還沒真正逛起,傑夫先生竟然遇到在埔里一起念高中的同學...
也太酷了,在埔里讀高中的兩位竟然就這麼剛剛好的在羅東夜市街頭相遇!

羅東夜市這次第二次來,第一次則是我和傑夫利用元旦連假(回去翻了照片才想起是1/3),
兩人跳上火車跟著路人找到了夜市後排了長長的隊伍等待有名的羊肉湯和臭豆腐。
上次來的時候其實沒有對羅東夜市裡的食物留下太大的印象,
所以這次非常期待由本地人帶我們好好的大吃美食一番! 

自己畫的超級無敵陽春版夜市圖:

map.JPG 

羅東夜市第一站:本地人大力推薦的東山鴨頭指定菜色→大腸夾蔥

最近愛上滷大腸(同事作的超級無敵霹靂好吃)和大腸麵線,
聽到是大腸我精神也來了,跟著快步前進,希望不要排太久。 

長長的大腸裡面塞了蔥乍看之下真像是偽裝的紅蘿蔔

羅東夜市2.jpg 

年輕的老闆人很好。所幸等待時間不長,大約十分鐘不到一帶熱騰騰的大腸就到手。

IMG_4799.JPG 

(這張照片是我左手拿食物、右手拿相機站在人行道中央拍的,整張照片看起來很妙~)

顧不得燙的一口塞下一小段(老闆很仔細的把大腸切成剛好入口的小段)

好吃啊!!!(果然本地人非常厲害)

大腸外皮微脆,但整體嚼起來又QQ的非常有嚼勁兒,搭配上蔥剛好可以去油膩,
邊走邊吃就這樣一口接一口,好吃好吃好吃。

接下來買了一串龍鳳腿,這純粹是聽說有名所以就買一支來嚐嚐。

IMG_4802.JPG 

IMG_4803.JPG 

IMG_4804.JPG 

(又是一張在路中間一手食物一手相機的相片)

三個人分食一支,幸好只是嚐嚐味道,我覺得其實就是炸物...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另外,我們還買了一碗有名的包心粉圓。

上一次來就買過一次覺得不錯吃,羅東火車站內也有賣,
但印象中貴了5塊錢。

這次也是外帶一碗包心粉圓
生意一樣好,不過等待時間也不長。 

包心粉圓用小小碗另外裝,自己把它加到冰裡面,看起來就好吃極了!

我喜歡這包心粉圓的粉圓QQ軟軟,裡面則帶有一些略脆的口感。
配上綿綿的冰沙,我和傑夫倆三兩口就解決了!真的是夏天的好選擇 

(聽本地人說包心粉圓旁邊的烤肉攤也很好吃,不過要花時間等,所以這次只好放棄...)

羅東夜市1.jpg  

接下來,我們又繞回了有名的羊肉湯這一條街上,
不過我們要吃的在交叉口的第一間店的蚵仔煎

IMG_4815.JPG 

本地人說他們自己從來都沒有去排有名的羊肉湯,
反而都是在附近其他間吃。

我們則是完全信任本地人的選擇,即使肚子已經七分飽,
還是非常期待的坐下來一盤兩人分著吃。

IMG_4816.JPG 

我和傑夫一直覺得在台南的花園夜市(也有在大東夜市擺攤)的蚵仔煎是目前的第一名,
(詳見:http://jennifer0531.pixnet.net/blog/post/23513197
沒想到,一吃到這家的蚵仔煎,讓我們大大驚豔哩!

IMG_4817.JPG  

蚵仔很新鮮、太白粉皮很Q有彈性,配上大量的青菜和雞蛋,好滿足!

尤其,醬料更是讓我們好愛好愛,一點點的甜味加上一點兒完全不嗆口而又刺激食慾的辣味,
真的讓我們一口接一口,好像剛剛完全沒吃東西肚子很餓似的,
一下就解決了一盤還意猶未盡。大推~

最後,大家挺著快爆炸的肚子,繼續由本地人的帶領下吃豆花去。

路上看到賣「三星蔥口味」的冰淇淋,雖然很愛冰淇淋的我,
倒沒太大興趣嘗試...
老闆一直喊著前幾天上報紙之類的宣傳口號,
本地人說他每次來,都聽到老闆說「前幾天在報紙上...」,
已經不知道聽了多少次 

吃豆花的地方是個小攤子,沒有店名,
不過老闆說因為小攤子就在「健芳藥局」旁,
所以有人就直接叫他們「健芳豆花」。

IMG_4821.JPG 

我和傑夫吃一碗豆花粉圓冰

IMG_4822.JPG 

看似簡單樸素的一碗冰,裡面的料倒是樣樣實在。

IMG_4823.JPG 

粉圓煮的剛剛好的軟Q,豆腐很香又綿密,
另外,這兒的冰不是一般的剉冰,顆粒比較綿密,我很喜歡這樣口感的冰!

一碗喝下好消暑,相較於包心粉圓的花俏,
這碗豆花則是屬於「平凡中的不平凡」 

吃完豆花,每個人真的再也吃不下了,
吃下的食物似乎都已經滿到喉嚨了...大家手扶著腰撐著肚子,
準備往回台北的葛瑪蘭車站前進,
結束今天真的是玩得超開心、吃得超過癮的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