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在經過三天裡四次在台北南投認真的練習,
終於成功做出松露姐姐的岩漿巧克力鬆糕啦~~~!!!

請到"這兒"留下你的部落格網址並寫下"+1"投我一票吧!
並請務必留下個人部落格網址才算是有效票喔!
(松露姐姐有另外準備禮物要送給參加投票的朋友,詳見這兒) 

是的,我報名了松露姐姐的訪客五百萬人食譜大賽(←可直接點入)
星期六早上7點起床看電腦,看到自己獲得了參賽資格既興奮又緊張!
因為從星期四把報名資料寄出後,我就開始練習這款蛋糕,但是兩次都失敗,
這週末剛好要回南投,一看到自己獲得參賽資格,
馬上把電動打蛋器和小蛋糕模打包坐國光號扛回南投去!
(幸好有妹妹跟我一起扛行李)

回到南投後,媽咪偉倫妹妹都看著我在廚房忙東忙西,
我告訴他們,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的烹飪大賽!!!
(妹說:這也是第一次看到我在廚房這麼緊張認真
)

但是,第三次的製作還是失敗了...。
檢討了半天不知道哪兒出了問題,乾脆換個心情,先幫媽咪烤個生日蛋糕吧!
檸檬戚風倒是做得很順手,嘴巴一直碎念如果比賽的蛋糕也這麼順利就好了...

----漿漿漿漿之成功爆漿記錄分隔線----

晚上從台中吃完晚飯回家,我馬上再進廚房重新開始!

烤蛋糕,真是需要耐心、細心,每個步驟都要仔細的慢慢來。

每個步驟都小心翼翼,
請妹妹幫我攪拌融化的巧克力和奶油這個簡單步驟,
我都很不放心的盯著她,
偉倫想要幫忙攪拌還被妹妹警告說拌不好會被我大電特電...

材料:
巧克力    180g
低筋麵粉   35g
奶油         50g
蛋黃          2顆
蛋白          2顆
(因為我買的巧克力已經是一般市售甜巧克力,這次我就不用砂糖了)

作法:

1. 烤箱200度預熱,奶油和巧克力放微波爐40秒融化攪拌均勻。

2. 蛋黃打到軟性發泡,加入已融化的奶油和巧克力攪拌均勻。
IMG_3457.JPG 

3. 麵粉過篩加入攪拌均勻的蛋黃糊輕柔的攪拌放置一旁備用。
IMG_3458.JPG 

IMG_3459.JPG 

4. 將蛋白打至硬性發泡。
IMG_3460.JPG 

5. 將1/2的打發蛋白加到蛋黃糊中,輕柔迅速的攪拌均勻後再將剩下的蛋白加入拌勻。
IMG_3461.JPG 

6. 烤模抹上奶油,將麵糊用小湯匙分入烤模中。
(其中兩個蛋塔模裡的麵糊我塞了巧克力在中間,其餘的則沒放,想看看結果會有什麼不同)

7. 250度大約5分鐘,我臉幾乎貼著烤箱緊盯著看,看到蛋糕表面凝固後馬上拿出來。

好緊張好緊張好緊張好緊張...

外觀看起來似乎有成功的跡象!
小心翼翼的拿了一個脫模。

第一階段: 完整的蛋糕外型 - 成功!
(妹妹和媽咪看著我秉著呼吸拿著蛋糕也跟著我緊張)

用高一點的蛋塔模:
IMG_3464.JPG   

用白色陶瓷模:
IMG_3483.JPG 

第二階段: 有沒有岩漿???

我跟妹說:我要下手了喔!(緊張又期待...,心想著:晚上能不能睡覺就靠這次了!)
一切下去,就看到漿漿漿漿~~~~岩漿流出來了!

不管中心有另外放巧克力或是沒另外放巧克力都成功了呢!

有另外塞巧克力大爆漿:
IMG_3469.JPG   

IMG_3470.JPG 

沒有另外塞巧克力也成功的爆漿:
IMG_3485.JPG  

岩漿巧克力鬆糕之你爆漿我也爆漿大合照
IMG_3486.JPG 
IMG_3489.JPG

6/20大成功之檸檬戚風+岩漿巧克力鬆糕大合照
(從來沒有一天內烤過這麼多次蛋糕;也沒有連著三天烤了5次蛋糕)
IMG_3490.JPG

開心的大吼大叫喊著我成功了!
媽咪趕緊過來看成果,我開心到爆炸的猛拍照,替我第一次成功的蛋糕拍寫真!

其實這款蛋糕對一般人可能不困難,不過一開始連續三天裡的三次失敗真的讓我很沮喪,
在回南投的國光號路上不斷想著要如何修改自己的方式,
最後第四次,才終於得到令人開心的結果!

看了這篇奮發努力的爆漿之路文章後,如果願意投我一票給我鼓勵的話,
請按照比賽規定,

這兒(←可點入)的文章回應區內寫下"+1"

並請務必留下個人部落格網址才算是有效票喔
(松露姐姐有另外準備禮物要送給參加投票的朋友,詳見這兒)

補上幾張失敗的蛋糕照,記錄邁向爆漿之路。
漿漿漿漿之一陀散漿Part 1.
IMG_3345.JPG  

漿漿漿漿之一陀散漿Part 2.
IMG_3374.JPG

漿漿漿漿之一陀散漿Part 3.
IMG_33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