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的時候朋友都拍過藝術照,那時沒有特別心動,
不過自從出了社會之後倒是常嚷嚷著要拍個照片來紀念現在的自己,
和妹妹說了好久兩人要一起去拍,直到今年才成行。

也是受到"25"的刺激,決心今年要完成拍藝術照的目標。

有了決心之後接下來就是:
1. 減肥...(認真的減了6kg)
2. 找一間好的拍藝術照公司

幸好涵告訴我PTT裡有"藝術照版"(PTT真的是我生活的好伙伴!!!)
認真的作了一點功課尋找理想攝影館,瀏覽了大家分享的拍攝經驗和照片,
我很快的就決定選定1981

發現這間似乎生意很好,還有許多日本女生特別來這兒拍照,
我3月底就直奔現場下訂(付了我和妹妹1人1000元的訂金) 
最近發現他又漲價了,深深慶幸自己下手的快,否則真的同樣價錢差別很大...

我和妹妹選擇的方案不同。

妹妹選:

組合 B(寫真藝術照進階體驗)
優惠價 NT$7,600 元
3 套服裝(包含3種彩妝及髮型變化)
26組照片(包含影像檔案) - 在漲價後已經改成20組
15cm×20cm 精緻相本
20cm×30cm 照片一張
CD-ROM 1 片(包含封面、CD-ROM 設計)

我選:

組合 C(夢幻藝術照超值組合)
優惠價 NT$9,600 元
4 套服裝(包含4種彩妝及髮型變化)
40 組照片(包含影像檔案) - 在漲價後已經改成30組
15cm×30cm 精緻相本(包含設計及電腦特效)
20cm×30cm 照片一張
CD-ROM 1片(包含封面、CD-ROM 設計) 

我另外把相本改為"流璃本"(加NT$2,480)
差別在於一般相本的相片是洗出來後"貼"到相本上,
而琉璃本則是把相片"印製"在相本上,
因為不想看到自己跨頁的照片中間被裁切,
就砸錢吧。

涵特別有交代可以凹些小贈品和殺殺價,
最後我凹到了2個鑰匙圈(因為換琉璃本),妹則是1個鑰匙圈,
另外兩人同時拍照1人折200元。

拍照時間是5/17 9am,
我的四套造型預計是5-6hrs,妹3套造型則是約3-4hrs

造型上,我看到了PTT版上的一篇文章,
大意說找到適合自己的型非常重要,
否則攝影師再強也拍不出自己想要的感覺。

於是我認真的想了一下我的四套造型要走什麼風格,
並到1981的網站上看看他們家有什麼服裝可挑。
我心中盤算的是:趁還年輕做些特別(年長後不太能嘗試)的造型。

所以我決定要來個:
華麗禮服、中國式旗袍(這個已經肖想很久囉)、
清新可愛風(很擔心...)以及性感(一樣令人擔心...)這四個風格。

拍攝當天(5/17)約早上九點,雖然照相公司說可以帶早餐,
不過我決定拼了,啥都沒吃就到現場準備。

櫃臺小姐領我們兩到樓下的造型室,
2位造型師已經在等待我們,態度冷冷的和我們打招呼。
開始挑選衣服時越來越發現造型師態度真的蠻冷的,
我想找一件白色洋裝,
雖然手上拿了一件但想問是否還有其他建議的,
造型師一樣冷冷的說:你手上這件就很不錯了。

妹妹挑了一件禮服不太好穿/脫,他穿的時候我也在試衣服就請造型師幫忙,
不過要脫下的時候妹妹特別把我叫到他的更衣室裡,
我問他為什麼不請造型師幫忙,
他說:他們感覺都好兇...
(當時我也這樣覺得...一度心想花了這麼多的錢卻是這樣的服務...)

幸好,在經過一套造型的妝髮準備後,氣氛才越發熱絡,有了些笑聲。

我的造型順序由妝/髮簡單而漸進,
我告訴他我要清新自然或是盡可能誇張的煙燻、刮蓬的頭髮都沒有問題。

我有帶相機想要側拍,詢問過造型師後得知要做完整體造型才可以拍,
造型師也很熱心的幫我們兩拍。

側拍.jpg

拍攝期間攝影師Jerry有問我有沒有特別想怎麼做,
我請他指導我動作表情,並告訴他我每套造型想要的不同感覺。
拍攝過程中Jerry很認真指導,另一位攝影師(幫妹妹拍)是他的姊姊,
妹和他的攝影師倒是一直從旁邊傳出笑聲,感覺非常歡樂。

第一套造型:(路線:清新自然)
1.jpg 

第二套造型:(路線:古典)
2.jpg 

我和妹同時第二套造型時合照:
5.jpg 

第三套造型:(華麗可愛俏麗)
3.jpg 

第四套造型:(路線:帥氣有個性&性感)
4.jpg 

我和妹大約在2套造型之後,就開始出現其他的客人,
造型師說他們一天最多接8位,
當天真的有許多日本女生來拍攝,還帶了自己手工作的飾品(令人佩服!)
當時我感覺櫃臺小姐對日本女生的態度親切了許多...

當天我和妹都沒有準備隱形眼鏡,怕平常沒習慣戴,
突然戴了會眼睛不適出狀況,所以大近視的我上下樓梯非常小心。

整個拍攝過程雖然中間因為有位女生造成一點小delay,
和一開始冷淡的服務態度,其他都非常的不錯。

拍到後來我真是肚子好餓...最後一拍完狂奔嗑小籠包,
因為頭髮刮的非常非常之蓬,造型師叮嚀要先用潤絲乳把頭髮弄順了再洗,
當天光是在現場卸妝就花了好長一段時間,
回家更是潤絲了5次,洗髮精3次才把頭髮洗順整個人打回原形。

完整照片請看這兒:http://jennifer0531.pixnet.net/album/set/14539903

這篇寫太長,下篇再來寫傑夫小幫手幫我有效率的挑片&相本內頁&修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