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海的第一個早上,姑姑要帶我們出去走走。

天氣很棒,走在戶外好舒服!
只是沿路都在「加緊建設」所以灰塵好多...

第一站來到周恩來、梅蘭芳、袁世凱等人都住過的地方
姑姑還把他認真作筆記的小冊子帶出門,告訴我們哪一號曾經住過哪一位大人物。

排列整齊的房子都在改建當中,從門口往裡望進去可以看出來房子的空間和庭院有多麼大

0509-2.jpg  

在這兒待了一會,轉往下一個地點:田子坊。

從街道上轉進巷子裡,裡面有好多好多的店我好喜歡

有許多藝術商店展示著各樣攝影師的作品、美麗古典的旗袍店,
此外還有好多可愛的小店賣著一些創意商品每樣都讓我愛不勢手!!!
只可惜...咱家的人一個走的比一個快,
我還在一家店裡慢慢看的時候大家不知道在趕什麼似的往前走,讓我逛的不夠過癮啊 

0509-1.jpg 

除了各樣小店外,還有許多的小餐廳在裡面。

我晃到一家小店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年輕的店員竟然跟我說英文,
不想讓他感到尷尬我就用英文回答他...

在這兒有一個很特別的景象,
就是從上面圖片可以看到的:曬的衣服和各店家的招牌都掛在半空中,琳瑯滿目。
在老舊的紅磚牆上也貼著各樣的店家廣告,
就這樣,新潮的各式廣告招牌就混雜著將衣服掛在戶外的生活習慣,交錯在一塊兒形成特殊的景象,
展示出上海既國際化而又保有著獨特的一些文化,還有貧富之間的差距。 

接下來去的是一間以前的法國學校(? 有些忘了...)
現在這個地方已經成為了「文明單位」(應該就是所謂的學術機構)

姑姑說這兒許多地方都還是保存著以前的擺設。

0509-3.jpg 

每一間房間都以中國著名的發明家、科學家命名,並在門外都立著牌子介紹該科學家的生平和事蹟。

0509-4.jpg  

後院一片綠油油的草坪和樹林,可見佔地之廣。

我們離開之前發現這兒有一個單位的信箱上標著「反邪教

中午的午餐時間我們回到前一晚去過的新天地,
和夜晚的新天地相比,我反而好喜歡白天有著陽光、樹蔭的新天地!
白天有陽光照相對我來說真的簡單了許多啊...

0509-5.jpg  

↑↑ 白天的Brown Sugar

↑  超可愛的小朋友,像個小大人似的邊走邊晃著! 

除了Brown Sugar之外,Lawry's還有台北的「真的好」(真正好?)海鮮餐廳也在這兒。

 ↓研究真的好海鮮餐廳的食譜               ↓  陽光下的Paul

0509-6.jpg 

                                                                               ↑↑  我的野菇鹹派(跪著的小人是我在田子坊的唯一戰利品!手可以用來放筆用,可愛!)

中午用餐時間在這邊有許多料理可選擇,雖然陽光很大但不至於讓人熱得黏呼呼,
坐在戶外用餐真的是一大享受!

用餐之後原地解散,我們四個小孩開始上海街道大冒險(其實是"window-shopping/殺價殺殺殺"之旅 :P)

2009上海:
上海吉士酒家 
上海 新天地 Cold Stone/路邊攤河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