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收到愛心烤箱就想著要把第一次的烘焙經驗獻給岩漿巧克力蛋糕,
結果東摸西摸了半天做了好幾樣其他的點心,
這蛋糕反而讓我拖了好久才來試做。

Tiffany姊姊小魚兩位都有詳盡的作法和爆漿爆的超美的圖片
我的圖片還有成果相較之下表現的真是差強人意,
不過還是記錄一下自己的實際手做過程

材料:
奶油 110g
巧克力磚 200g
蛋 5顆(蛋黃蛋白要分開)
低筋麵粉 70g
砂糖 70g

1.jpg  

                                                                     (↑ 把蛋白蛋黃分開從來都不是粗心的我的工作 )

作法:


1. 巧克力和奶油融化(因為小窩裡沒有爐子,我用微波爐加熱)攪拌均勻
    烤箱預熱200度

2. 蛋黃打發

2.jpg 

3. 把融化的巧克力和奶油加入打發的蛋黃中攪拌均勻

4. 將麵粉過篩加入蛋黃糊中攪拌均勻後放著備用

(↓ 左手倒巧克力,右手拍照...)

3.jpg 


5. 將蛋白打發,期間分三次加入砂糖(我大約把蛋白打到濕性發泡的程度)

4.jpg 

6. 將一部份打發的蛋白加入蛋黃糊中攪拌均勻,之後再把另外一半加入攪拌均勻

5.jpg 

7. 烤器抹上奶油(我用紙模就省略這一步)將麵糊加入大約至九分滿

8. 送進烤箱約10分鐘(烤太久就爆不了漿了)

最後成果出爐,因為我的烤模比較小,怕10分鐘太久
後來發現有些蛋糕邊緣還沒成形... 只好再放回烤箱一下下

6.jpg 

星星膠膜(大創買的,便宜又好用)做出來的樣子好可愛!

剛出爐的蛋糕澎的很漂亮,可是沒一會兒表面就縮了起來...
皺皺的表面就看起來醜醜的

至於味道呢,我深深感受到巧克力的品質做出來的成果口味真的有差啊~~~

蛋糕吃起來,就是差在主角巧克力的味道,有一點油膩又偏苦的感覺...
下次我一定要買好一點的巧克力再來試看看!
爆漿的部分算是有成功哩(照片沒照到成功的爆漿...但時間掌握真的很重要)

後記:發現從冰箱直接拿出來冷冷的吃,蛋糕的中心軟軟涼涼的內餡配上邊緣的蛋糕,這樣也很好吃哩! 

我的烘焙紀錄:
蘋果磅蛋糕
蛋塔
重乳酪蛋糕
美式花生醬餅乾
sc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