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星期前就開始計畫要到上海替奶奶過母親節。

奶奶一直都是掛念著每個孩子、孫子,
只是我們住的台灣和叔叔住的美國有太多他和爺爺的回憶,
他還沒有辦法到充滿回憶的環境裡,
所以去年年底我去上海看了奶奶,
原本打算今年也要找個時間再到上海一趟,
剛好爸爸也這麼想,一家人非常難得的可以把時間湊出來一道兒去。

奶奶一直到我們踏進姑姑家都還沒發現,
後來她說她覺得奇怪,怎麼家裡的傭人這幾天都偷偷摸摸的不知道在忙什麼。

當奶奶一回頭看到我們出現時,
當然他臉上出現了我們預期中的表現,
不過沒想到的是他還開心的哭了,
讓我在一旁照相也跟著鼻酸。



由於這次的機票據說是從小港機場出發經由香港轉機便宜三千元,
所以我和弟一早坐7:06am的高鐵到高雄、轉捷運到機場,
一路不斷變換交通工具的行程,經過12個小時後我們到達上海。

到姑姑家已經是晚上用餐時間了,
給奶奶一個驚喜後我們就出門用餐,
地點在「吉士酒家」

因為2010世博會的緣故,整個上海浦東都在建設中,
所以道路通行上確實有一些不方便,
在吉士酒家用餐的時候,還因為外面的馬路正在整修而整間餐廳都跟著晃啊晃的呢!



牆上掛著吉士酒家在2005年為最佳上海餐廳。(另外還有一張證明是2008年所頒發的)

晚間差不多八點左右生意還是非常好,
我們離開時店家告訴我們晚上十點都還有客人在等...

我最最愛的烤麩,口感偏硬但非常入味。


以下菜色我能記得名字的只有一點點,忙著吃、忙著拍照、忙著聊天







這道菜我覺得好像是螺肉(?),不過size非常小


這道菜我也叫不出個名字來,不過非常好吃。
應該是用豆腐皮包著肉末,腐皮清爽(應該是用蒸的?)配上口味偏重的湯汁,大家都說好吃。




顏色鮮豔無比的豆泥,大大滿足味覺和視覺,讚


有名的心太軟。
姑姑說這家的心太軟是他朋友所公認最好吃的一家。
粒粒飽滿有彈性又不過於甜膩,好吃。


臭豆腐。
和台灣的臭豆腐不一樣,這道菜外皮酥脆而裡面卻是嫩嫩的豆腐口感(不是會讓人不舒服的軟爛口感)
配上店家的辣椒醬,又臭又好吃。


顏色非常深的一鍋紅燒肉,
肥肉的部分口感偏韌但不硬也不油,瘦肉的部分則軟嫩,
每一塊大小都差不多且煮的入味,是很下飯的一道菜啊!


非常清爽的一道青菜。(相較之下其他的菜色口味都偏重)


我吃得出來它是筍。




這道我說不太出名字的菜也一直是我的最愛(雪菜腐皮之類的東西...)


比台灣的溪蝦在大一號的蝦子,每一隻的蝦肉都很飽滿,
外面裹著一層像蜜一般甜的味道,我覺得是道非常適合聊天喝酒的下酒菜!


奶油鯽魚湯。
雖然說是奶油湯,但一點兒都不會太過油膩,
配上鮮嫩的鯽魚肉,好吃




蔥拌麵。
在上海吃過另一家超好吃的蔥拌麵,相較之下這兒的就顯得普通。


炒年糕。
看起來似乎是一陀糊糊的東西,但其實每一片年糕都沒有黏在一塊兒,好吃。



吃到了幾乎九分飽才發現今天的壓軸才正要上場!


這道菜叫做鴉片魚。
外面包著一大堆的蔥,原本店家要幫我們把上面的蔥拿掉,
姑爹說留著吧!



裡面的魚肉真的是嫩嫩嫩

一餐下來吃了好多道菜,但每一道的份量其實都不多,大家吃的聊的都開心。

回來之後才發現原來這間餐廳在上海甚至現在在台灣都很紅,
(搜尋後才發現原來"amy&anthony"也寫過這一家)
東西真的好吃又細緻,難怪生意這麼這麼的好!

吉士酒家
徐匯區天平路4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