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忘記當下的心情和歡樂,
所以即便邊寫邊思念邊難過還是決定寫下來吧。
(記憶真的是隨著年齡而直線下降...)

前幾天看到網誌旁的Bloggerad的其中一則廣告,祖孫攝影比賽。

從小到大和老太、爺爺、奶奶、姨婆等長輩相處,
讓我和妹妹特別喜歡老人家,
也因此學習到和老人家生活所必備的細心。

看到攝影比賽的當下我就想到了一些照片。

這些照片不是我照的(因為我就出現在照片裡),
構圖不美、燈光不足、雜訊太多,我也沒有修圖,
但是裡面的人和故事是我一輩子珍貴的回憶。

爺爺走了快一年了,至今我仍然沒有勇氣去翻開任何一張有他的相片,
也很久很久,沒有抬頭看看青天白雲,
總覺得會看到他在對我微笑我就難過的低下了頭。

看到這個攝影比賽才讓我重新看看這些相片。








當時的霧峰,天氣好,爺爺精神也好,
所以我們三個孫子和看護、奶奶就推著輪椅帶爺爺到隔壁的立法院中部辦公室走走。
那兒有個很大的魚池,我們買了飼料餵魚,
為了要讓坐在輪椅上的爺爺也能看到池子裡的魚,
我們盡量把飼料往爺爺視線範圍可及之處灑,
一直問他:有沒有看到這兒好大一隻魚?

看魚餵魚了好一會兒就往餐廳走去,
爺爺喜歡喝咖啡,
「兩匙糖一匙奶精」,每次吃自助餐的飯後我會為他倒上一杯咖啡,
他覺得好喝就把咖啡往我面前一推要我也嚐一口。

當時餐廳沒人,電風扇開著,
吧台裡的老闆娘、服務生和一位警察聊天,
怕爺爺吹風涼,我們客氣的請服務生把電風扇關掉,
警察伯伯看到我們帶爺爺出來還直說我們感情真好。

咖啡來了,一樣由我為爺爺服務,
爺爺沒力氣拿杯子,我就餵他喝,
看著他難得的離開醫院享受一杯咖啡還開心的笑了和我們聊天,
因為爺爺博學多聞,熟背一些古人名句,
我還跟他說孔子他們是「有事弟子服其勞,有酒食先生饌」
我們是「有事孫子服其勞,有咖啡爺爺喝」。爺爺笑了。

那天坐在那兒時間不長,最後也不是一群人有說有笑的回去。

因為沒一會兒爺爺沒了體力,意識開始不清楚,
我們得儘速把他帶回醫院,看護迅速的推著爺爺的輪椅往醫院方向去,
我隨著看護快步往回走,一路上為了讓爺爺保持清醒,
還不斷的跟他說話;弟弟妹妹則陪著奶奶在後面走。

那是我們最後一次帶著爺爺暫時的離開醫院出去晃晃。

當時我身上穿的那件衣服是新的,第一次穿。到現在,我連那件衣服,都沒有勇氣再拿出來穿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