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不愛吃餅乾,因為我不喜歡脆脆硬硬的口感,
但唯獨會讓我心動的餅乾就是像Subway在賣的美式餅乾,
餅乾中心偏軟且濕潤,
想想烘焙有一小小段時間了,不如就來烤餅乾吧!
(其實也是因為戚風的形狀失敗讓我好傷心)

餅乾的材料如下:
奶油(室溫下軟化) 80g
花生醬 100g
白砂糖 105g
全蛋 1個(我又另外加了1個作戚風剩下來的蛋黃)
泡打粉 1/3小匙
蘇打粉 1/3小匙
中筋麵粉 115g

(我自己又加了一咪咪的牛奶...但後來發現似乎是多此一舉...)

步驟(參考了
甜蕃茄家的作法):
1. 將已在室溫下軟化的奶油和砂糖攪拌至偏白色(蓬鬆狀)
    另外烤箱預熱180度


2. 把蛋加入1攪拌均勻


3. 加入花生醬和過篩後的粉類拌勻






4. 烤盤上鋪烤盤紙,用湯匙將麵糊(很黏)分等分在烤盤上
    一陀一陀的麵糊在烤的時候自然就會因為受熱而變扁(我弄得超醜)


5. 入烤箱約烤15分鐘(我有一直在注意餅乾是否表面有上色,一看到上色我就拿出來)

6. 出爐的烤箱放涼就好囉!



這次作的餅乾真的有濃濃的花生醬味兒,香噴噴當然熱量也是爆表

但是讓我不懂的是我的餅乾口感偏「鬆」,雖然是屬於我想要的美式「軟」餅乾,
可是卻覺得餅乾不夠紮實...不懂

備註:
1. 今天利用51勞動節放假到誠品翻了好幾本餅乾書和戚風書,
    發現餅乾在攪拌麵糊的時候要用「壓、切」的方式以免用一般攪拌的方式會讓麵粉出筋

2. 下次不會亂加牛奶了

3. 還是很想知道為什麼我的餅乾怎麼的「蓬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