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Amy自己動手做scone,我也躍躍欲試!
參考了Amy和另一位
愛咪的食譜,
星期六一大早到頂好買了一包高筋麵粉,
其餘材料家裡都有。

材料:
高筋麵粉 150g
低筋麵粉 80g
無鹽奶油 60g (不需要先放軟我卻雞婆了...)
糖 60g (我也和Amy一樣覺得下次可以再減少一些)
牛奶 80g
蛋 1顆(其中半顆蛋黃用來上色)
泡打粉 5g


作法:
1. 粉類過篩攪拌均勻


2. 蛋(先把蛋黃與蛋白分離並把一半的蛋黃保留作上色用)和牛奶混合後備用。


3.加入奶油(可刨絲)加入粉類中扮勻(我用刮刀把奶油「切」成小塊而不是用壓的)不需要讓奶油融化,只要成顆粒狀就好

4.加入牛奶+蛋汁


5. 揉麵團。
這個步驟我整個眼殘而忽略了...

6. 麵團可以送進冷凍20分鐘讓他成形而不沾手。
但因為我根本沒讓他成為麵團,所以冰完之後根本還是黏呼呼...
   這時烤盤可以先用200度預熱10分鐘


7. 分成小塊(我是用蛋塔模),放上烤盤(先墊紙)


8. 送進烤先前刷上蛋黃(我混合了一些牛奶),送進烤箱220度我烤了大約20分鐘。
    前面15分鐘我把烤盤放在中間那一層,最後因為看他表面沒有上色,又移到最上層大約五分鐘。

今天把烤箱放地上,我就趴在地上望啊望的。


軟趴趴黏呼呼的麵團一進烤箱的樣子。


大約十分鐘之後就聞得到香味囉!
雖然他長得真的一點兒也不像scone,但是外酥內軟的口感,不錯唷 
(看起來真的像是小餐包或是小波蘿麵包的外型)



除了忘了揉麵團下次一定要記得之外,我也會調整砂糖的份量。
這次的scone本身已經有甜味,如果再加上一般果醬應該會太甜,所以適合單吃,
下次把糖的份量作調整就可以配上果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