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幸運的參加4F的免費手作課程,
真的是大感激德琳的眼明手快。

下午大約四點多被通知快去報名,(聽說4F大約兩點左右po文)
超緊張的依照規定寫下資料把email寄出去。
因為名額有限,想想我們已經這麼早的寄出資料,
希望可以有這個機會呀。

星期五期待了好久好久,一早就上4F的blog去看,
還沒公布名單。

終於,下午,德琳說,我收到通知了,你快去看!
一樣緊張的打開gmail,果然一封通知信已經在信箱內,
雖然在辦公室裡,我還是忍不住的小小的尖叫歡呼了好一陣子!

通知信函裡寫著自備圍裙,從自己開始下廚到現在,我沒有圍裙呀!
不過沒關係,我家樓下一定有賣!
(果然星期天早上出發上課前在樓下的市場買到了一件)

興奮的帶著相機、筆、我的廚房筆記本、圍裙來到熟悉的4F
(上次已經來上過一次焦糖蘋果蛋糕課程,文待補。)
同學們似乎都已經來的差不多了,工作人員親切的招呼,
一進到上課的教室, 一桌的點心和材料已經漂亮整齊的躺在桌上等著我們。

剛出爐的伯爵紅茶巧克力蛋糕、香蕉餅和4F自製的青醬。
我真是喜歡那蛋糕所散發出來的香味,還有入口後鬆軟的口感,
我要什麼時候才能到達這樣的境界呢...

老師已經在教室裡,待大家就定位就開始上課。

一進教室趁老師還沒在忙得時候我就要求和老師拍張照!


用英文授課但有中文的翻譯, 基本上老師說的英文我差不多都可以理解,
一開始老師就說徵求volunteer, 大家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
我就自告奮勇囉!

自願當小幫手後才發現原來是要秤粉類的份量,
好樣的,常常手殘的我很緊張啊。

接下來老師讓酵母發酵,並將乾料混和後,
在桌上圍成一圈「粉牆」,已經稍微發酵的酵母水則在中央。
Amy非常貼心的提問:可不可以用碗直接混和?
老師說:可以,不過這樣看起來比較厲害!


老師慢慢的把兩樣混合後開始和麵團,
這時又徵求volunteer了,一開始大家也是沒有什麼反應,
(也有可能是辛苦的翻譯先生沒有特別把這句話翻譯出來)
後來老師揉啊揉了幾分鐘後,
我聽到他有一點和大家開玩笑又像是自言自語的說, 怎麼沒人要幫忙,
我就直接用英文問他需不需要幫忙,我來幫忙!


所以接下來就換我來揉麵團啦。
小訣竅在於不是只用手臂的力量,
而是用整個身體的力量向下揉(壓),
料理檯對我來說有一些高,我要墊一點點腳尖才好施力。


接下來趁醒麵團的時間(約15分鐘), 開始製作pizza的蕃茄醬。


發酵後的麵團變的好好摸唷!柔柔嫩嫩的!
老師把麵團分成好幾等分,
讓每位學生開始動手把麵團桿成pizza餅皮,
並依照個人的喜好把料加上去。


我沒法兒把餅皮桿到圓形,隨性吧!好吃最重要!

老師在示範放料的時候特別說, pizza中間那一塊不要放太多料,
以免切的時候不好切,還有cheese不要加太多太多。

把這些話謹記在心的我,最後反而cheese放太少,
老師跟我說還可以再多放一點!

因為烤箱容量有限,一次只能烤三個,
我和德琳的pizza是第一團進入烤箱,期待呀!

我在pizza上加了牛肝菌、洋蔥、火腿、甜椒(已烤過去皮) 和檸檬口味香腸等材料,
等待期間老師還非常貼心的問說要不要照烤箱裡正在烤的pizza ,
我們又是往上衝去照相。


自己做的pizza出爐了真的好開心!
馬上切一塊來吃,我喜歡這有嚼勁兒的皮放著我最喜歡的材料。
好~好~吃~

除了上課並享受到好吃的點心外, 來這兒上課還認識了好多可愛的同學。

兩次才到4F上課的感覺都是做點心、下廚是一件令人享受的過程,
舒適的環境、貼心的點心、親切的工作人員和精彩的課程,
4F,我下次一定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