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有很多傳統,從老太(奶奶的母親)、爺爺、奶奶開始所傳下來的,
我喜歡這些傳統,特別是在過年的時候。
拿紅包一定要先拜年說吉祥話、
桌上的團圓飯一定有最最固定的:
十樣菜、珍珠丸子、一隻魚(不吃, 代表年年有餘)、丸子蛋餃燴海參等等。
還有一項:孩子20歲生日會請同學一起到餐廳慶祝,
順便讓爸媽讓是我們的同學。
不過當初我20歲生日的時候,不想這麼做,原因太複雜, 總之我省略了。

今年我們家最後一個「小孩」登大人,
所以在南投、台中、 高雄的大家北上請弟弟的大學同學一行16人一同用餐。

地點選在A11的欣葉。
吃到飽一直都是咱家的最愛,會胖真的不是沒有道理。

認真減肥的我為了這天,可是沒吃早餐沒吃午餐,
下午在信義新光三越帶著飢餓的肚子走啊晃的終於才等到了晚間六點的用餐時間。

因為太餓懶得拿著相機照全場,
我們家六個人的盤子裡的食物差不多已經是全部菜色的九成,
所以就拿我們吃的餐點介紹吧。

第一盤我們拿了生魚片。
這兒的生魚片是現點現切,所以要有一點點的耐心,
等候兩位師傅切生魚片。
我點了綜合一份,另外甜蝦則是請他給我兩份。


(經過大家拿完後的心得,其實所謂的「1份」沒有一定的標準)
這是我拿到的「2份」甜蝦(一大盤);偉倫拿到的2份是6隻


另外生蠔我吃了一個,新鮮沒有腥味,我以前不太敢吃的,
這次吃覺得不會讓我害怕!
一大盤的蝦是爸爸拿的,我通常都是懶得剝所以索性不吃,
非常有愛心為大家服務的通常是爸爸和妹妹
蝦肉很新鮮很甜。

生魚片很新鮮,但是沒想到...竟然會有刺!
第一次吃生魚片吃到刺啊...這真的令人傻眼。

通常我會先喵一下甜點區,如果有很想吃的就會先拿來嚐嚐,
這裡的甜點種類不算非常多,我先拿了個北海道鮮奶油蛋糕。
蛋糕鬆軟不錯吃,但沒啥特別之處。

接下來拿了一點散壽司、鮭魚卵手捲和一些冷食,
有我很喜歡的蘭花蚌,好吃!

弟弟妹妹兩人超愛吃炸蝦,兩個人各拿了一整盤端起來的炸蝦...
我倒是一隻都沒吃到

當天表現我們一致認為最不錯的是「烤牛肉」
一樣現場切片的牛肉烤的熟度剛好,又香又嫩,我們吃了好幾片。

接下來讓我也很傻眼的一件事,就是我們當天六點進場用餐( 正是晚餐的營業時間)
當時我們算是最早用餐的客人, 我們差不多吃了幾十分鐘要開始拿烤物和熱炒的熟食,
但是,所有的烤物盤子都是空著的,只有烤魚下巴還有幾塊在上面;
轉身想改拿熟食,所有熟食也只有1、2樣可選擇, 其他也是空空如也...

或許烤物比較花費時間一些,
可是我們已經算是第一批的用餐客人,
吃完冷盤、生魚片想吃熱食卻沒有東西可吃,不舒服的感覺...

當下只好有些敗興而歸拿了烤魚下巴的回到座位上,
魚下巴油脂很多,加了點檸檬和胡椒鹽好了一些,肉很嫩。

再等了幾十分鐘,
弟弟去晃晃時才拿到了烤羊排、雞翅等食物回來,
表現都很不錯!

湯類我們拿了雞肉奶油濃湯和味增鮮魚湯,
妹妹不喜歡奶油濃湯的味道,我的味增湯則一樣表現ok。


最後甜點我又拿了千層蛋糕、波士頓派和烤布蕾,
說真的,以這樣價位的自助餐廳的水準,表現真的真的很普通,
讓愛吃甜點的我,吃沒幾口就放棄了。

冰淇淋的部分我沒看出來這是哪一家的,
只有四種口味,感覺特別選比較偏日式口味。
(印象中是:紅豆、抹茶、芒果和瑞士巧克力4樣)

我們每樣都都拿一球,
我還是比較喜歡哈跟大使或是莫凡彼。

看到後來拿出來的巧克力戚風,不死心的我又拿了一塊,
這倒是蠻好吃的,真的有戚風的口感,巧克力也很香。

其他的麻糬、巧克力奶酪、韓國麵包、 竹碳銅鑼燒等等我就沒肚子嚐囉,
看兩個猛吃的弟弟吃的還蠻開心的,應該還不錯吧。



這兒有生啤酒讓爸爸很開心,
咱家另外一個傳統,滿20歲可以喝酒( 以前沒滿的時候都是小小的喝一點點)
尤其爸爸最驕傲的就是他到生啤酒的技術可是有練過的,
果然泡泡都比我們少很多...

香檳則是招待壽星一人一杯,淡淡的水蜜桃香,入口後有些苦。

最後水果的部分,看偉倫拿了一根香蕉回來問他哪兒拿的,
他說放水果的地方有好大的一串香蕉,他問服務生可不可以拿,
沒人理他他就動手了。我特別去把他拍下來!

這兒假日晚餐$750/人(另加服務費1成),
我有新光三越卡可以打95折,
雖然折扣不多,但16個人打完折也可以省下超過五百塊囉!
這兒的餐點其實不錯,可是以他的價格再看看食物的品質,
若沒人請客我不會再來滴...

欣葉日本料理自助餐廳信義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