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理期來的時候,總想要把減肥丟一邊對自己好一點。

新家附近就有一間「龍涎居」,走路即可到達,
不需要再跑到師大夜市去囉!

因為去用餐的時間已經超過了晚上九點, 不適用這兒的晚間套餐有些可惜。
兩個人跑到空無一人的二樓去用餐。



服務生送上菜單和餐具,
我問他生理期間不能喝四物、麻油雞, 有沒有什麼其他可選的?
服務生很親切的介紹我選「山葡萄雞」,
菜單上寫著:強肝明目、 調經行血。
(往菜單一望發現就有簡單的介紹, 但服務生說的更加詳細一些些!)



所以我就點了山葡萄雞山雞腿(NT$150),
傑夫則點了牛奶埔雞山雞腿(NT$150)
另外想要吃點青菜,上次在師大那兒吃的麻油拌青菜不錯,
這次也點一盤吧!(但特別註明「少麻油」...)

等待餐點時,又開始了東拍西照的時間!
整間餐廳走中國風,抬頭一看一盞一盞的燈籠,
上面有著一些簡單的水墨畫和毛筆字。



醬料櫃在一上樓的右手邊。


等待時間不長,雞湯一上桌就迫不及待的喝了一口。
淡淡的中藥味並不難入口,
最後會有一咪咪微微的酸味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服務生特別問我喝得習慣嗎?

傑夫的湯我沒怎麼喝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但看他也喝得挺開心的,
依照他平常對於這種比較不太能接受中藥味兒的程度來判斷,
這湯應該合他的口味。

雞腿肉切成薄片,
雖然沒有大口啃雞腿的快感,
但雞肉的嫩度仍在。

麻油高麗菜雖然「少麻油」但依舊很香, 也吃得出高麗菜本身的甜味。

喝了幾口湯反而覺得空虛,畢竟沒有吃到澱粉類的主食,
猶豫了好久好久好久...來碗麻油麵線和雞肉飯吧。

盛裝這兩樣主食的器皿有一點像缽的感覺,
淺淺的碗,當然也代表裡面的份量不多,
對邊吃邊掛念著減肥這件事的我來說剛好!



忍不住還是想吃一口麻油麵線,一樣很香,麵線軟而不爛,
是我喜歡的口感!(最怕吃到煮到軟爛的麵類...)
但因為有麻油,我吃了幾口就被對面的先生制止而全進了他的肚裡了。

雞肉飯我小小扒了一口,表現soso,
白飯煮的有點軟了,碎碎的雞肉表現一般,
下次應該不會再點它了。

對於家裡沒廚房但又想要喝碗溫暖的湯,這兒是挺好的選擇。

通化店的位置就在通化夜市鮮芋仙的隔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