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勤於烘焙,
自己作了幾樣小甜點加上又去4F作pizza,
各樣點心出爐我自己吃的份量幾乎都沒有超過一份,
相當然爾,大部分都進了傑夫的胃裡。

雖然每次都特別「教育」傑夫「不好吃也要吃完喔!」(從以前在永和煮飯就這麼做了,目前教育挺成功的!)
但我發現最近他真的有讓我搞不清楚我是「無敵天才小廚師」還是他真的「太會稱讚人」了。

小冰箱裡有我作的「偷吃步巧克力蛋糕」、「蘋果磅蛋糕」還有在4F作的「pizza」,
一回家我等不及的打開電腦東摸西摸,一點都沒注意另外一個人在幹嘛,
只知道有人東走西走,還到外面去倒水(我猜測是泡茶或是咖啡來喝)
過沒幾分鐘,
傑夫的盤子裡有好幾片pizza、一塊磅蛋糕(厚度約2cm,很好,沒有太超過),身旁還有裝巧克力蛋糕的保鮮盒。

沒吃晚餐量完體重還挺滿意但還得準備踩腳踏車的我,
看著他盤子裡的食物準備下手一塊pizza來咬一口,
沒想到,以下對話就產生了。

傑夫:「我有幫你留2塊pizza,不在這盤子裡...」
我:「ㄟ...我作的一整個pizza有8塊,做好的時候我才吃1塊,你也吃了1塊,最後你只留2塊給我???」
傑夫:「對啊...」(裝無辜)

此時,我把手往盤子伸去。

傑夫:「你的2片不在這裡,我另外幫你留了...」(把盤子往回縮,非常明顯感覺得到他在保護盤子...

我不管,抓起一片。

傑夫非常迅速的說:「好,那這一片是你的了!」(感覺得出來言下之意是不要再碰盤子裡其他的東西了)

吃完鹹的pizza當然要吃一口甜的,我的手往磅蛋糕伸去。

傑夫:「我有幫你留好大一塊在冰箱裡,你的在那邊!很大一塊喔!在冰箱裡!」

我心想,誰管你哩,老娘作的蛋糕耶!我要吃當然就是要吃!
更何況我只是要吃一小口而已...

傑夫看著我咬下一口還默默的說:「這些食物的份量我都有算的剛剛好,你這樣就破壞了平衡...」
(還一臉裝可憐的看著我咬下「一小口」蛋糕,我心想:有沒有這麼誇張啊?還配給好哩...)

看著這麼大(壯)的一隻男生頂著光光的頭在那邊默默的癟嘴說這些話真的超好笑的,
我真是又笑又氣,想說我作的東西有沒有這麼好吃啊?
加上他這種用「搶食物」的讚美方式,真是讓我無從生氣起。

想想真好玩,交往久了說沒有新鮮感是不可能的,
有時候,一些生活上的智障小對話才感覺到彼此在一起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