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做完了重乳酪蛋糕,
看到傑夫吃得很開心,就隨口問他下次想吃啥,
他說:蛋塔。我想,也對耶!
我自己也超愛吃蛋塔的,不如來找找食譜看看困難度幾顆星。

一樣找了幾個食譜,發現困難度應該是1顆星吧!
(最少1顆、最難5顆,cheese cake對我來說是2.5顆吧)
加上發現除了模具要另買之外,材料手邊都有,
整個就是太方便啦,星期五上完有氧就來作蛋塔吧

這次好加在的是我有小幫手,
為了要讓小幫手體驗我攪拌cream cheese的「快感」,
早就放話說「今天換你啦!」(內心想到自己不用斷手就很high)

其實步驟不難,需要的材料也好簡單。小小的蛋塔模一樣下班到向日葵買滴。
塔皮:低筋麵粉200g、奶油70g、蛋1顆。
蛋塔內餡:牛奶200g、砂糖60g、蛋3顆。
(原本我想在塔皮裡加一些些檸檬汁,結果卻忘了...)



塔皮的部分先請小幫手把奶油切小小塊,以便在室溫下軟化好攪拌,
當然如果小幫手偷懶的話,等一下辛苦的也是他。



第一步:奶油先攪拌加入糖繼續乖乖攪拌至光滑。

第二步:從食譜上看應該是加入蛋液打發,但因為我的眼殘,就先把麵粉給篩過加了進去,一樣認真攪拌。


第三步:加入剛剛應該先加的蛋液(篩過)將所有材料混合。

接下來,叫小幫手乖乖再去洗一次手,就要用他的小叮噹手直接揉麵團啦!
特別提醒他不需要去「搓」麵團,只要把材料均勻混和(告訴他可以用捏的...)



在向日葵稍微翻了一下食譜,看到上面寫說麵團不需要揉到太過於光滑,
所以就全部材料確實和均勻後,就可以準備分成小塊直接在模具上撲底囉







因為我的蛋塔模好小好小一個,所以多出來的塔皮我們又出動6吋圓形活動模,
差不多是一個約1/3高度的6吋塔皮。

另一方面,內餡的部分很簡單,將砂糖融化在牛奶中(我用微波的方式,分幾次熱牛奶+砂糖攪拌至沒有顆粒)
熱過的牛奶一定要先放涼,免得蛋一下來就熟了...

所以全部的第一步驟可以先熱牛奶融化砂糖,之後準備塔皮剛好可以讓牛奶慢慢放涼。

牛奶涼了之後一樣加入打散並篩過後的蛋汁,稍微攪拌均勻,就可以直接倒入模裡囉!


烤箱約用190度烤25分鐘(小的蛋塔)。
我一樣在烤箱外望啊望的,愛緊張的我超怕蛋汁不會凝固...


在烤箱理的蛋塔,幾十分鐘後就開始凝固了,中間那一排的內餡還鼓了起來...(我不知道為什麼...)

小蛋塔烤好後,把6吋的蛋塔放進去,差不多一樣的溫度和時間,
因為沒有食譜可以參考,所以我比較稍微注意一下蛋汁凝固的狀況。









(這張大蛋塔和小蛋塔照,超像母雞帶小雞一樣)



脫膜的過程可能因為我的塔皮在最邊緣處捏的太薄,
所以烤過後太酥,脫膜就容易碎碎的,不過美味程度不減!
尤其平常吃蛋塔其實我只愛內餡,但是自己作的連皮我都覺得好吃

以後想吃蛋塔自己動手作就好囉~超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