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一陣激烈、熱烈的競標二手烤箱後,
原本信信滿滿的我終究敵不過某趴呢的豪氣而沒標下公司的二手烤箱。

不過我也不難過,畢竟一台不到兩千元的烤箱,就多掏點錢買台新的也沒關係!
我這麼想。

沒想到,我的小窩除了有了一台恩典微波爐之外,
我竟然也收到了愛心烤箱!

平常要好的兩位同事送我這台Sampo 19公升烤箱一台,開開心心的拎回家,
其實心中早就有好多好多的甜點食譜等著我(脂肪、肥胖也在等這我...)

原本打算第一烤要做的是「岩漿巧克力蛋糕」,
不過東想西想、東看西看的我,
很怕這個烤箱的第一次表現就失敗,
加上我肖想家裡的那台電動打蛋器來幫我打蛋,
所以,臨時決定更換第一烤菜單,改成重乳酪蛋糕(cheese cake)

一樣在網站上找了好幾個食譜,
喜歡到處看到處蒐集有點自找麻煩...but can't help it
ptt和一般網站都搜尋過,盡量以有附圖的內容為準覺得有個對照。

下班衝去位在市民大道上的向日葵烘焙材料行,中間還因為「舊地址」所以跑錯地方...
好不容易殺到店裡,批哩啪啦說了一串我要的東西,
器材、食材買的不手軟,替錢包減肥比替自己減肥怎麼簡單這麼多...

順帶一提,向日葵的老闆娘人很好,
器具的價格有九折,向他詢問材料要怎麼保存也非常親切的教我。

晚上回家一直拖到快十點才把材料、器具拿出準備,
才發現,忘了買蛋...
衝去買蛋再回來又花了點兒時間。

東西一股腦拿出來手忙腳亂,
小套房裡要做蛋糕是個不小的工程啊!





當初在中正橋下買的二手桌真好用,
把烤箱和需要用到的器具、材料往上一擺還夠放,
邊做邊拍照還要邊看一旁的電腦上show出的食譜,
空間小也有好處,哈哈

終於,東西放好,拍好照,看好食譜上的指示,
第一步:做蛋糕的底。
用一般偷吃步的方法,
就是好吃又好用的消化餅乾放在袋子裡盡可能的把他弄碎(也可以看個人喜好的口感決定),
加上用送進微波爐融化過的奶油(奶油在裡面爆炸還得清理...)混合送進冰箱冷藏。

原本看來最簡單的一個步驟,但是我卻把奶油加了太多,最後顯得有些油膩...

接下來,準備蛋糕糊。
500g cream cheese放在常溫下軟化,並攪拌至光滑無顆粒結塊狀。
這步驟可真是斷了我的手...
cream cheese不夠軟化,攪拌起來困難度直升,
這時也看得出來刮刀可真是一分錢一分貨
使勁全力抱著鍋子一方面想辦法固定,
整個姿勢就是又醜又矬...



好不容易千辛萬苦的攪拌至光滑狀後,
慢慢分次的加入砂糖和篩過蛋汁(蛋四顆),(其中糖的份量我稍做調整約為100g,但還是蠻甜的)
我大約分了五次左右慢慢加,和勻了才再加。
因為看食譜的時候一直看到「油水分離」這四個字,
所以每當蛋汁加到cream cheese裡的時候,
我整個腦海裡就是「媽啊~這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油水分離吧...」的想法,
整個就是戰戰兢兢
(尤其材料行的老闆娘說cheese cake是個不容易失敗的蛋糕,真怕我就成了這個例外)

終於啊終於,全部和勻了後,
(攪拌到最後,我連要用食指按快門都在發抖...)
最後加入檸檬汁和香草精,
就從冰箱中拿出烤模,兩個六吋活動蛋糕模(一個愛心形、一個圓形)





把內餡到入就送進烤箱囉!
大約上火180度烤約50分鐘左右,
比較特別的是烤盤裡需加水約六分滿(烤模底部可以用鋁箔紙包住,但我忘了買...)
中間好奇的對著烤箱裡望啊望,
慢慢就可以看到蛋糕的表面有一些微焦,
聽到「叮」的一聲既興奮又緊張,
迫不及待拿出來(其實應該放在烤箱裡等慢慢變冷),
偷偷挖一口來吃,我成功哩



脫膜的過程很順利,把蛋糕送進冰箱,
忍不住在圓形的那個蛋糕偷挖了幾口吃,所以拍照的時候已經缺角了...
愛心的6吋乳酪蛋糕要給弟當生日蛋糕
放在冰箱後,隔天發現口感變得更加紮實緊密濃郁!讚啊! 
(顧不得自己的「老王賣瓜自賣自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