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星期常常看到/聽到「湯包」,
有一種被湯包洗腦的感覺之後,
似乎很自然的就想要去吃湯包

最近看到濟南鮮湯包似乎挺有名且受到推薦,
星期天要去1981付藝術照的訂金,
發現濟南鮮湯包就在附近,就去吃吧!









大約五點半,店門口已經有兩組客人在等,
探頭往裡一望,裡面真的空間狹窄...

好不容易等了十來分鐘,有座位了,
但是必須併桌,在這兒不併桌真的很難,
所以只好和另外一對情侶同座一張四人桌。

說真的,在這樣的狹小的空間和併桌同用餐的情況下,
真的有一些不自在。



我們的桌子就這麼丁點大,小籠包放兩籠下來就非常非常的擁擠...

小小的醬料架擠在角落,茶則在另一邊的角落,不論在哪,要去拿真的都不方便...




進門時經過小菜檯,隨手拿了一盤蜆仔。
肉嫩且醃的入味而不死鹹,還不錯。







泡菜豬肉捲($100)上桌,我喜歡麵食,這份量十足,泡菜、蔥、甜麵醬加上厚實的豬肉包在大餅裡,
甜麵醬的甜、泡菜的微酸、微辣配上豬肉和清爽的蔥,好吃。兩人分食剛剛好。

接下來,就開始發現原來等待小籠包的時間非常非常的漫長...
我們隔壁有一家四口用餐,我剛坐下的時候看他們桌上的菜,以為他們差不多吃飽要走了,
沒想到...他們一直在等待小籠包上桌,
我們坐定好一會兒時間他們才來第一籠小籠包,
後來過了好幾十分鐘(將近半小時吧...),才來第二籠,
看得出來那位爸爸等的真的非常漫長而顯得不耐煩。

另外還有一個小插曲。
由於小籠包、鍋貼、大餅等麵食類是在餐廳前方開放廚房製作,
而其他類型則在後面的廚房,
在小小的餐廳裡,過沒多久時間,就會聽到有一個小孩子從廚房大喊(尖叫)「上菜」,
說真的,餐廳座位已經很擁擠,廚房和用餐區沒有用門隔開,
小朋友過沒幾分鐘就大喊上菜,真的有吵...

有鑑於其他桌等待小籠包時間之漫長,我也抱著慢慢吃慢慢等的心情。

第二道菜上桌的是「驢打滾」($45; 大顆芝麻湯圓外面沾著花生粉)
熱呼呼的上桌,雖然又有花生粉又有芝麻餡,但對我來說並不甜,
一顆還蠻大的哩!



當時我超想吃的芋泥盅已經沒得點了...可惜。

接下來就是「小籠包的漫長等待」
幸好店家有放一台很大的電視,大家都盯著電視看估價節目,所以等待的時間不無聊。

併桌除了擁擠不自在之外,還有一個壞處就是容易把兩邊點的餐點搞混,
每次送餐上來就要問這是哪一邊的菜...

絲瓜蝦仁包($140)






看得出來皮非常的薄,因為絲瓜的綠和蝦仁的紅可以從麵皮中透出來,也可以看得出來裡面的湯汁。
顧不得燙咬了一口,這湯包很清淡,
吃得到絲瓜的甜和蝦仁的鮮,沒有過多的調味。

又過了幾十分鐘,
蟹黃圓籠包(NT$150)上桌。



這湯包可能是絞肉的緣故,吃起來比較油膩一些,
幸好有醋和薑絲可以稍稍的解油膩一點兒,
但因為一方面偏膩、一方面前面吃了其他東西差不多半飽,
所以沒吃幾個我就宣告投降了。



我們吃飽之後離開,外面還有好多客人在等候外帶/入內用餐。

說真的,店內真的太過狹小擁擠,
一進門就是這一排,我們坐的另外一邊也只有兩張大約四人坐的桌子,
整間餐廳就這麼大...
所以在這兒就算餐點再好吃,因為環境的關係還是會讓心情受到影響,
加上餐點沒有真的好吃到讓我還想要下次再來這邊漫長的等待,
(門外先為了「座位」等一次;坐定位後則要等待「餐點」)
所以,我下次再來的機會真的很小很小
(因為當天晚上很忙碌,原本說滿300元可以外送的服務,我聽到服務生說不接外送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2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