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夫婦在涵勇敢來台北之後的第一次團圓,
一定得約著四個人出去走走外加好好吃一餐,
說好讓涵挑餐廳,哪國料理我都可以。

做完功課後的結果選定娃娃魚,
位在辛亥路上(台大後門)的餐廳,
沒想到我非常厲害忘記從哪找到「龍泉街」的地址,
星期天早上做完禮拜還問傑夫要不要從家裡走到師大,
不幸中的大幸是我們選擇坐公車而不是快走二十分鐘,
一到龍泉街卻怎麼樣也找不到,
一問之下才發現走錯啦!
不希望讓涵等太久,我們只好跳上計程車...

沒想到涵他們也迷路了,
最後兩隊人馬都靠小黃到達目的地。

中午用餐時間剛開始,
店內客人只有一桌,
我們先到達就看看菜單,
老闆娘熱情親切倒茶給我們並告訴我們如果要喝冰的可以自己取用。

店內擺設看得出來店家特別挑選的裝飾,很有自己的風格。
門口一大缸魚是我的罩門,我好怕魚...




兩面的菜單,背面是合菜的選擇,但可以另外更改並補差額,
四人很有共識,討論不到五分鐘就點餐。

打拋豬肉是非常下飯的一道菜,
幸好白飯是無限供應。


月亮蝦餅在泰國餐廳是必點,
不過這兒的蝦餅口感和瓦城吃到的不太一樣,
瓦城的內餡比較有彈性,吃得到蝦肉的感覺,
這邊則是「蝦餃肉」的口感,沒有什麼彈性。


我很愛的一道菜,泰式生蝦。
四隻一盤,少了的那一隻是我動作太快,
吃完了我自己那一份才想到要拍照。

上面的蒜、辣椒等辛香料放的不手軟,
但蝦子本身夠甜且新鮮有彈性,一點都沒有讓我失望!


泰式咖哩也是必點。
綠咖哩海鮮裡滿滿的料,蛤蠣、蝦、花枝、貝類、魚肉和豆腐,
配上有椰奶的綠咖哩很搭,光是湯汁就下飯到不行。



蝦醬類的炒蔬菜也是固定班底,不論是配高麗菜、四季豆和空心菜我都喜歡,
蝦醬真是個神奇的東西,明明聞起來很腥但炒青菜又這麼的好吃!


我們吃到差不多一半,店內開始人越來越多,
老闆娘、服務生也越來越忙碌,
所以最後一道椒麻雞我們等了十多分鐘都沒上桌,
稍微提醒一下老闆娘後才上桌。

這椒麻雞的雞肉很嫩,但沒有椒也沒有麻,
至少我吃到的雞肉的部分幾乎沒有入味,
等待時間最長的這道菜讓我有些失望。


最後,對我來說也是重頭戲之一的冰淇淋終於讓我等到了,
有好幾個口味可以選擇:巧克力、咖啡、椰奶、芋頭、芒果等等,

我選了咖啡。



冰淇淋其實都挖好一球一球的放在我身旁的冰櫃裡,
超愛吃冰淇淋的我,真想家裡也有個放滿冰淇淋的冰櫃啊!





我的咖啡口味和傑夫的芒果都好吃,味道很濃,
當作餐後點心真是再適合不過啦!再來個幾球我都願意啊~

最後吃完全部NT$1,200,
我們是點合菜的形式,
但最後我們沒和店家仔細核對金額如何計算,
四個人吃的又飽又開心,價格也不貴,
真的很不錯!

娃娃魚泰式料理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wawayu-thai/

地址、交通資訊:台北市辛亥路二段199號1樓
http://tw.myblog.yahoo.com/wawayu-thai/article?mid=27699&prev=34868&next=1714&l=f&fid=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