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卷買了將近一星期卻還沒有處理,
趁星期天睡到自然醒之後,決定好好煮一餐,
窩在重新布置的房間裡享受一頓非常晚的午餐,
順便也可以準備隔天的便當。

原本中卷買回來沒什麼頭緒,只想到作類次「茄汁」的口味,
後來突然不知從哪來的靈感,想到三杯口味下飯,
山豬一定愛

三杯料理要加入九層塔,我個人並不是非常愛九層塔
以往鹽酥雞裡的九層塔我從來不會去嘗,
不過為了要製作三杯中卷,加上想到山豬挺愛九層塔,
所以買青菜時順手帶了一包九層塔。
(最近菜價便宜一些了

拿起九層塔時聞了一下,香味挺誘人的,
當下就想著我想我會練習喜歡它。

九層塔一大包作三杯綽綽有餘,就決定拿來煎蛋。
最近買了一本專門作蛋料裡的食譜,
各式各樣的蛋料理對特愛蛋的我有更多的嘗試機會。

《九層塔煎蛋》
這道料理非常簡單。
材料:九層塔、蛋、鹽和白胡椒少許。
九層塔洗淨摘葉下來切碎,大小依個人喜好;
蛋我用了四顆,打散後加入九層塔、鹽和白胡椒

材料全部混合之後後下鍋煎。


看著顏色漂亮、形狀也美的煎蛋頓時很有成就感
決定一定要非常有耐心的把這個煎蛋保持圓滿的形狀再翻面!


為了不想破壞這煎蛋,還特別拿出特大的盤子來呈裝

《三杯中卷》
從網路上找到簡單的食譜。
材料:薑、蒜、中卷、九層塔、(原本也有蔥但我沒用)
調味料:麻油、醬油、糖、米酒、味琳(我自己多加用來去腥)、香油



1.煮滾水川燙中卷,為了去腥我加了一點的米酒和幾片薑片。燙熟後盛起備用。


2.蒜和薑用刀拍起下,讓味道出來。熱鍋,加入些許麻油後,將蒜和薑爆香。
(用麻油炒,整個很香


3.爆香後加入中卷以及調味料拌炒。


4.最後加入九層塔再用小火滾煮一下讓食材入味即可!


大功告成


其實一般的三杯並沒有這麼「多汁」,
但是因為我覺得有醬汁很下飯,所以沒有刻意收乾

涼涼的冬天窩在房間裡吃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