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減肥的時候什麼東西都水煮就好,
現在則開始想念以前在廚房下廚的滋味,
所以,下廚之後我又可以自己帶便當上班啦!

這次挑戰的是「乾燒蝦」,
從我「下廚」以來從來沒有處理過蝦類,
但是因為家管大人那天逛Jusco的時候想吃蝦,
我就到網站上搜尋蝦子的料理,選定一道非常下飯的「乾燒蝦」。

需要的材料很簡單,在我所有的瓶瓶罐罐調味料理一應俱全,
就連酒釀我都有,所以不需要另外買。
材料:白蝦一盒、蒜頭、洋蔥(代替蔥)、薑、蒜
調味料:豆瓣醬(我用不辣的)、蕃茄醬、糖、鹽、
醋、米酒(食譜寫白酒...)、水、太白粉、酒釀(忘記照進去)


作法:

1.蝦子洗乾淨背部剪開取腸。
從小看媽媽煮蝦都會先拿一根牙籤把蝦子的腸子取出來,
因為媽媽說腸子裡都是大便所以要清掉,
所以後來在外面看到沒有取出腸子的蝦子都覺得有點髒。

家管大人幫我把蝦的背部用刀割開
(工程艱難,因為用刀割會滑...)


我負責取腸


2.裝備洋蔥切條狀、蒜末和薑片。

3.蝦子先快速用熱油過六分熟,取出一旁備用。
(食譜上寫要熱油180度,但是我也不知道怎麼測溫度,
山豬不肯把他的手放下去試看看
這個步驟我覺得很可怕,
因為油很熱,而蝦子全身都是水,
所以一放進油鍋勢必是一陣批哩啪啦!



(這張看起來背光+山豬的膚色,真像「影子」在做菜

我這俗仔拿著鍋蓋當後盾,請家管大人幫我把蝦子丟到鍋子裡,
然後我把鍋蓋蓋上去一下下,
打開後拍張照就請家管大人幫我把還在油鍋裡被油炸的活跳跳的蝦子撈出。


4.鍋中放適量沙拉油,下蒜末炒香、再下薑末和洋蔥,


5.加入豆瓣醬、蕃茄醬、酒釀、水,再加糖、鹽巴、米酒調味。
(根據食譜,調味料要按照以上的順序加入)

6.將剛剛六分熟的蝦放入鍋內拌炒,再燜一分鐘,


起鍋前加一點點醋並用太白粉勾芡就大功告成啦!



我選這道料理的原因就是覺得醬汁會很下飯,
果然,醬汁有豆瓣醬的香味,加上有蕃茄醬、酒釀的酸酸甜甜的滋味,
光是用醬汁配白飯就可以吃很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