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這部色戒,還真是付出不小的代價... 

終於敲定星期一晚上要去看色戒,下班開心的從公司出發,
在巷口卻被警察攔下「闖單行道」應該是九百元吧...
(心中不斷os警察幹嘛不去抓真正的壞人

好不容易到了信義威秀,沒想到非假日依舊人山人海!
已經被開了罰單的我,放話今天沒看到不回家,
所以選了8:50pm的場次,卻也只剩下邊邊的四個座位。

幸好有Cold Stone的冰淇淋,讓我很快恢復好的心情

不過,在電影開演之前又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才喝不到三口的中杯雪碧,因為放在吃晚餐的座位上,
等我們離開一分鐘想到忘了拿又折回去時,已經整杯被倒掉了...

======心得+雷分隔線=======









說實話一開始是有抱著「床戲」到底怎麼精采的心情,
但是等到真正床戲上演的時候,反而有很多的不捨、心酸...

從電影裡面看易先生和王佳芝兩人的眼神,
床戲上的互動,都有很大的轉變,
兩人都非常深刻的的把深刻細微的變化呈現的讓我心酸的直皺眉...

尤其是梁朝偉最後看著帶上六克拉的王佳芝,眼神變得好溫柔...
和第一場暴力床戲之後,冷冷的把風衣丟向王佳芝就離去的反差,
難怪會讓王佳芝忍不住低喃著「快走」
不過萬萬沒想到的是,易先生一氣呵成的飛撲上車讓全場哄堂大笑
頓時把我已經醞釀很久的眼淚又縮回一大半

最後王佳芝把膠囊握在手上卻沒有吞下,
我好奇的是她想要再見易先生一面(或許心底以為易先生會心軟?);
還是要和她的同學一起共赴黃泉呢?

而回到家中再也聽不到王佳芝在牌桌上的聲音,
怕黑的易先生在王佳芝曾住過的黑暗房間裡獨坐在那張床上,
易先生的眼神、代表處決執行的鐘聲、被坐亂了的床單...
留下無數的嘆息...果然看完之後心頭依舊緊縮

當初在電影前就聽過張學友唱的電影主題曲「淹沒」,
當時不覺得特別的好聽。
昨天在電影裡聽的配樂;回家又重聽張學友詮釋的歌聲,
還是會讓我難過的掉眼淚
一聲聲的低音就像是一步步很沈重的腳印踏在心上似的,
也像是王佳芝聽著易先生歸來的腳步聲,
對她來說,是沈重還是期待,似乎都已經模糊了。

最後一定要說一下,王力宏我還真看不習慣他演戲,
他每次講台詞都讓我忍不住大笑,實在感受不出來那種抗日愛國的決心...
也感受不出他對王佳芝那份有口難言的愛,整個很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