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的起床,是因為在夢裡實在太難過,
所以一醒來,我就掉眼淚。

從媽媽去加拿大之後,我沒有夢過她,
那天的夢很奇妙,我回到國小的年紀,
爸爸媽媽載我去學校,但我知道外遇的事情,
我到了學校之後,因為爸媽提到外婆之類的人,
後來我就對我爸吼說「我警告你不要太過份」之類的話...

起床之後很想念媽媽,想到的是國小的時光,
雖然我總是會跟他吵架,但是他扮演一個身為母親的角色,
我知道真的是全心全意放在孩子身上。

除了接送我們上下課、補習不說,他總是會想出一些很奇妙的點子玩,
他也總是和我們的朋友打成一片,帶我們和同學一起出去玩。
我覺得最最猛的是,以前我們三個小孩在社區游泳池游泳,
我媽不會下水,但是他會拿著眼藥水在岸邊大概三十分鐘或是一小時(我忘了多久)點一次,
因為怕水不乾淨得睫膜炎...

早上醒來之後我就開始掉眼淚,打電話回家想跟奶奶講
(爸接的電話他問我為什麼鼻音這麼重,但是我怎麼可能跟他說...)
我難過的是,如果當初我沒有選擇在國中的時候去台東,
那現在會是怎麼樣呢!

老實說我很久很久沒有陷入這種漩渦裡面,
因為一旦陷下去,會把我整個人都變得很負面。
工作之後我保持每天都開心的心情,
以前的事,很久沒想了...

奶奶安慰我不要看過去的事情,
其實我也知道,只是這個夢突然「提醒」了我好多事情。

哭完之後,把記憶再塵封起來。
在現在這個家裡,我們都是沒有過去的孩子。
------分隔線-------

中午和純瑜他們約好要吃pizza,一頓飽餐過後,
大約也一點多了。

一直吵著要去郊外走走的我,一直沒有頭緒要去哪,
上網在FEBY的blog裡面終於可以玩看看那個算命的網站,
把我和山豬都拿來玩看看,
當我看到其中有一句「你跟老公都是閒不住的人」,
我就對山豬說:「走吧,我們去內灣!」
一講完這句話,外面突然好大的一聲轟隆雷響
但是我想說管他的,帶雨傘去,大不了去不了內灣到新竹逛逛也好,
自從媽媽去加拿大後,我就再也沒有去新竹了...

之前其實就做過功課,以前新竹有火車可以到竹東,但是現在停駛了。
我們兩決定先從台北坐客運到新竹市,
再從那邊轉公車到竹東火車站搭內灣線。
一切只是大概的構想,完全以冒險的心情,反正就見招拆招囉!

在客運上我依舊發揮一路睡死的精神,
到新竹之後發現直達竹東火車站的公車還要等到四點半,
那到內灣都不知道幾點了,所以乾脆坐別的公車先到竹東,
再一路問路走去車站,路是長在嘴巴上囉!

到竹東,一切景象我都認識,但是路要怎麼走我就是不記得
走到火車站的時間不算久,內灣線的火車大約一小時一班,
我們先看好回來的時間和銜接客運到新竹市的時間,
就買好了票等著出發!


竹東火車站,好久以前我們家三姊弟還在前面照了一張像,
現在我已經畢業工作了,媽媽也不在竹東了。


到內灣的來回車票。
我討厭保管車票,每次我都把車票弄不見,所以全部往山豬那兒丟

到內灣的人不少!不過在火車上大家也都有位子坐,
從火車站一下車就看到一條不長的老街,
聽純瑜說野薑花粽很特別,果然一路上都是,
除了這之外,客家菜、客家麻糬等等也是到處都有,
但是有一點讓我很好奇的是,為什麼「香腸」也一直出現在老街上...

因為沒有啥食物特別吸引我,所以我們只買了個小小的野薑花粽嚐嚐。


我們從火車站出來左手邊的老街一下就逛完了,
往前再走一些就看到「內灣吊橋」。
我們就繼續往前走,走過吊橋,繞了一圈回到老街,
幸好那天的天氣不熱,也沒有下雨,
慢慢走著很舒服!


因為離回去的火車還有一些時間,我們就繼續往另一邊的老街走去,
看到一個舊的戲院!(買了一隻古早味花生冰棒,但味道不怎麼樣...)


還有一個非常讚的門牌:


(山豬原本不願意跟這牌子合照的咧~)
「我怕太太」
但是後來回來看這照片,我才想到,
這其實很tricky!
到底是「我怕太太」還是「太太怕我」呢?

還有一個非常老的郵筒:


由於在內灣下車的時候發現有很多人已經在排回程的車,
我們就決定要早一些回去排隊,車上有位子比較舒服一些。

從竹東火車站一下車又轉排新竹客運到新竹火車站。
公車上人擠人,有很多人沒有座位只好一路站著,
而且車上的燈還是關著的,所以一片黑暗。
山豬說因為車上站太多人是違規的,而且又開上高速公路...

到新竹的時候大概七、八點左右,
我還不想回台北,所以又在市區內繞了繞,
到九點多才搭國光客運回到台北,結束今天的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