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對陽明山很有興趣,因為長這麼大還沒有真正去過。 
星期六中午吃飽飯,過了兩點最熱的時刻,
稍微把我們要去的路線研究一下就戴著帽子、水和我的新包包出門去

我們先從頂溪坐捷運到士林,轉公車小15到冷水坑遊客中心,
打算從冷水坑遊客中心爬上擎天崗。
到了冷水坑不知道往哪裡走,抬頭一看看到好高好長的階梯我快要昏倒了
不過幸好我們有去問路,我們要走的並不是高高長長的樓梯!

因為已經聽說要爬上去需要一段時間,
對於我和山豬兩的體力我想反正就是拼死拼活的爬吧,
不過真正走上去的時候雖然會覺得有些累,(山豬的汗好像是淋過大雨一樣
但走上去之後心情一整個豁然開朗!
才剛開始出發,先來張「出發前」的照片。 走沒多久遇到第一個可以稍微休息的平台,照張像我們就繼續往前走。

其實我最怕走的就是「向上爬的樓梯」,
因為我覺得爬樓梯的時候,梯子的高度和我的腳程不太一樣,
走起來就會特別累!
不過幸好向上爬的樓梯不太多,就算有,也沒有回頭路可以走就是啦



終於到了擎天崗的遊客中心啦 一整個很有成就感!

走到遊客中心之後反而有一點空虛,
因為覺得好不容易上來了就馬上回到山下實在太沒意義了,
所以我們就繼續往擎天崗的草原走去。

走去看到綠色的一片真的覺得很舒服!
好久好久沒有在這樣戶外的感覺了,很想念台東...



兩個人在那兒坐著好一會兒,享受被大自然包圍的舒暢

我發現,竟然有人非常了不起的穿著高跟鞋在那兒趴趴走
當下我還真想為她鼓掌!
不過後來想想,他們那種是開車直接到擎天崗然後走個幾步路而已,
所以才可以穿著高跟鞋走。

在山上看到很多小朋友開心的奔跑,
還有一個小孩滿臉是血跡的奔跑,我想說他會不會太high了一點

另外在擎天崗,因為
「山豬的身份」又發生了一件好笑的事情:
因為我們的水喝完了,山豬就到擎天崗的販賣部買一罐水,
當他拿水去結帳的時候,櫃臺的小姐竟然跟他說:

「twenty」

因為當時我在等公車,所以沒有親自參與到這麼奇妙的一刻...
但我問他有沒有跟對方說「thank you」,他說他沒有,
只是點了個頭就走了...大概他如果突然開口跟那小姐說國語會很尷尬吧

我覺得這個小插曲實在是太妙了,
因為就算以前有人會覺得山豬是外國人,但至少都會先開口問他是不是外國人,
還從來沒碰過有人直接跟他ㄌㄠˋ英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