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十年沒有和外公外婆見面了吧...

小時候常和外公外婆、表姊弟一起玩;
尤其是過年的時候一定會上台北,
台北過年冷,還會穿棉襖!
每年元宵也會和外公、媽媽、表姊弟到中正紀念堂排隊拿花燈,
所以今年來台北,也請家管去幫我排隊,
那是回憶。

外公、外婆很疼我,
雖然他們都有些重男輕女,但是對我卻很好!
每次外婆要做蔥油餅、韭菜盒子我就會跟在旁邊當幫手;
外婆對「衝(ㄔㄨㄥˋ)菜」也很拿手,
記得爺爺喜歡吃,我還特別和外婆學!
不過現在早已經忘記,而上次回家家裡有自己做的衝菜,
父親大人還大大稱讚...但那個根本就比不上外婆做的好吃。
(不過反正"她"就算拿ㄆㄨㄣ他都會說好好吃吧...)

自從家裡重新排列組合之後,
再也沒有機會和外公外婆見面,
但我心裡一直掛念他們。
這次見到面很開心,兩老看起來沒有太大變化,只是多少有些蒼老,
但是每次這樣的見面都會讓我有著「人事全非」的心酸。

我的姑姑和叔叔都在美國和加拿大,所以和那一邊的堂、表兄弟沒有太多相處機會,
反而是和媽媽那邊的親戚比較熟,
但是也因為家裡重新排列組合,現在我們根本就沒有辦法聯絡,
有時候,真羨慕那些有從小長大的親戚或是朋友,
因為我都沒有...。呼...。

下次和外公外婆見面不知何時,
外公身體也不適合長時間的坐飛機,
或許,有機會,可以在加拿大見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