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除夕晚餐一直都有固定班底:
珍珠丸子、丸子燴海參、臘肉、十樣菜、八寶飯、
魚(隔天才吃代表年年有餘)、蛋餃(家裡做的)炒菠菜、干貝炒常年菜。

發糕也是自己家裡做的,今年連年糕也自家生產。


從中午隨便吃點午餐後就開始動工,

十樣菜固定由爸爸來炒,
是過年期間最清淡的一道菜,由十樣素菜炒成,
每年買菜的時候都要重新想一遍十樣菜到底是哪十樣,
從小到大每次都會忘記一兩樣,大家要一直複習XD

我就負責丸子類、年糕,
珍珠丸子和燴丸子兩種的料不一樣,
打絞肉兩大鍋我的手都快要廢掉=.=
我跟妹還突發奇想,在珍珠丸子裡面包一堆怪東西,
吃到的可以領一塊錢紅包XD
我們亂包包了烤地瓜、蒸過的芋頭、紅棗。

家裡只有過年期間會賠爺爺奶奶打麻將,
不賭錢,贏的人要請大家吃東西^O^
所以從初三開始弟弟請吃麥當勞、我請牛排,
大家輪流吃的不亦樂乎!


今年也是我第一次包紅包,
取消了往年向長輩磕頭講吉祥話,改為鞠躬講吉祥話...
原本想要叫我弟我妹給我跪下的,哈哈!

過年的感覺越來越淡,沒有什麼鞭炮聲,
但是我很喜歡過年大家可以在家混幾天,好好休息一番,
尤其長大了兄弟姊妹都在外地,只有過年的時候可以回家一起玩,
我們每天都玩到很晚,起的也晚,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fer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